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卫建为2017级新生做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9-29
    

9月22日,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建在富春校区为2017级新生做以“医学生人文素养教育”为主题的讲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陈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人文素养”,指出人文素养是在知识、道德、审美等方面养成的认知力、意志力和情感倾向。结合医学科技进步飞快的现状,他强调了人文精神的重要性,期盼医学科技与医学人文的融合。对于在场的医学生,他希望大家学会三个“懂得”—懂得如何做人、懂得为何要学医和懂得怎样服务社会,从而成为“医家”而非“医匠”。最后,他简要介绍了提升人文素养的途径,并向大家分享了“问题丹”、“兴趣散”、“信心汤”三个防身立世的“药方”,对新生们寄予了殷切的厚望。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明白了提高医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并将在大学生活中注重人文素养的培养,立志成为医德高尚的“医家”。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