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滨江学院关于开展2013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9/23 09:45:00  点击量:[]

各系(部):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本科教学改革,加快独立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育力度,提升教学和研究水平,推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学院决定开展2013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是以培养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性强、择业面广的应用型人才为宗旨,以先进教育思想、教育教学观念为指导,结合我院的办学实际情况,立足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对专业建设、学科结构调整、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教学管理运行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倡跨专业、跨学科联合申报项目,以通过应用与理论研究促进我院本科教学改革的深入。

二、项目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应为滨江学院2012-2013学年专任教师(见浙中滨院发〔2012〕10号)和教学管理人员并具备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和较好的改革实践条件。每个申报人最多主持1项或参与项目2项。主持滨江学院教改项目未结题者暂不申报。

(二)申报项目应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项目研究内容应遵循高等教育的教学规律,预期成果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践性,有推广价值,能在学院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指导作用。重点项目应在2年内、一般项目应在1年内完成并提交研究报告、论文等可考核的成果。其中重点项目主要围绕滨江学院本年度教改热点展开。(见附件3)。

三、项目类别

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三类,重点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2000元,自筹项目由系(部)配套。

四、立项方式及名额分配

本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采取“备案+推荐”的办法进行评审。一般项目、自筹项目采用备案制,重点项目采用推荐制。滨江学院根据教师人数和前几年立项情况,下达各教学单位限定的项目数(见附件4)。一般项目、自筹项目由各单位组织评定,公示无异议,报滨江学院备案。重点项目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组织评选推荐,滨江学院组织评定。各教学单位应围绕本年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拟定研究方向,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课题研究,认真做好评选工作。

五、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由滨江学院教务部负责,将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实施情况较差的项目进行限期整改,直至取消立项。各单位要对立项的项目给予1:1的配套经费资助,自筹项目给予2000元资助经费,协助做好对项目的监督与管理工作,真正发挥项目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指导作用。

六、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项目申请。项目申报者须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报所在单位批准。各单位对本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资格审核,确认该项目和项目申请人具备申报条件,并签署推荐意见。

(二)材料报送。获准推荐申报重点项目的《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汇总表加盖公章报送到滨江学院教务部,并提交电子版。电子版材料发送到Email:jjcalla@sina.com,联系人:陈珏、朱乔青,联系电话:86633073、86613784。报送(提交)截止时间:2013年10月8日。备案项目待滨江学院重点项目立项后各单位再上交材料。

(三)评审程序。一般项目、自筹项目的评定、重点项目的推荐工作由各单位组织。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评审程序,规范评审行为。重点项目的评定、机关等其他单位人员的项目立项工作由滨江学院教务部组织。

(请二临教职工于9月30日前上交二临,附件请到学校办公信息网下载)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