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团委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2:33  点击量:[]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委员会(简称“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是在校团委、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共青团组织。

 学院团委以“党建带团建”为工作原则,以“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积极开展以“和谐的大爱文化、精致的品牌文化、大气的发展文化”为方向的校园文化,着力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树立青年新形象,展示团员新活力,凝集发展新力量。
   学院团委主要工作如下:
    1.开展团员思想教育活动,指导基层团支部的建设和活动开展;
   2.指导院学生会开展日常工作;
   3.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4.组织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5.组织实施“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
   6.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7.组织开展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
   8.组织开展共青团内各项评优评奖工作。
   根据高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下设新闻宣传中心、社团管理中心、科研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分会等部门机构。
   团委主要部门职责如下:
   1.新闻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团委的宣传事宜,全面整合学院的宣传资源,及时宣传院内举措,报道团内各项活动,制作团内各类展板、刊物,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网络新媒体,是院团委与全院师生联系、交流与沟通的窗口和平台。
   2.社团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引导和管理学院各社团、协会,努力开拓社团工作和社团活动,是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以实现各学生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目的的学生机构。
   3.科研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提供学习科研知识和培养科研能力的平台,组织开展学院各项学术活动,如:院校级课题的申报和立项;组织参加全省、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
   4.青年志愿者分会: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丰富个人阅历,同时向外界展示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