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学生会设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3:42  点击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是在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老师指导下,学生自主管理,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组织。学生会是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是以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为目标,同时给予学生更多锻炼机会的学生团队。

同时,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作为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在优化育人环境、促进青年成才,维护学校安定团结,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与要求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由八个部门组成,分别为办公室、学习部、体育部、宣传部、文艺部、外联部、女生部、自律部,同时建立了艺术团,礼仪队,化妆队,辩论队等,并按照需要划归院学生会各相关部门管理。 1.办公室以“协调沟通,服务群众”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维持学生会日常运作,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完成资料整理、文件起草、简报编写、物品管理、财务报销等。办公室作为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的桥梁,更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

2.学习部以“促进学风建设、活跃学术氛围”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主办院级或承办校级各类辩论赛、优秀校友及医生交流讲座、征文比赛等活动,管理学院辩论队日常训练等。其品牌活动有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临床综合技能竞赛等。

3.体育部以“全民健康,弘扬体育精神”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管理学院球队,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各项体育赛事,如:“新生杯”三大球赛(男篮、男足、女排)、“文明杯”男子篮球赛、校运动会、校乒乓球锦标赛、太极段位赛、天使杯女篮邀请赛、男女混排比赛等。此外,体育部也主办院内体育赛事,如:趣味运动会、班级篮球赛等。

4.宣传部以“活动导向,宣传风采”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场地布置、海报绘制、道具制作以及协助其他部门进行宣传工作,提高学院各项学生活动的影响力。

5.文艺部以“展现精彩自我,弘扬校园文化”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组织策划学院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发掘文娱人才,增强文娱氛围等,是一个极赋活力与凝聚力的部门。

6.外联部以“立足院内,走向校外,实践自我”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加强院商合作,向外展示学院学生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各方面的影响力,为学生活动筹备资金,推动学院学生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

7.女生部以“服务女生,关爱女生,展现女生风采”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强化女生自尊、自强、自主、自立意识,促进男女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组织开展有利于女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同时,女生部兼管礼仪队与化妆队的日常训练和管理工作。

8.自律部以“服务育人,监察学风建设”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督查院学生寝室文明,考核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干事工作,举办学院寝室美化大赛,保障学院学生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协助校级组织进行相关工作,如校园淘宝活动等。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