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学习:学医先学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1/07 16:14:57  点击量:[]

我校学生张娟、许兵、庞艳青在乘坐的公交车上,对因心脏病突发而晕厥的同学展开了现场施救;附属第一医院医生在值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名老大伯晕厥在保俶路宝石二路口,她立即对老大伯采取心肺复苏急救。两件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在路遇他人突然发病,生命危在旦夕的紧急关头,他们挺身而出,主动开展科学施救。他们的行动不仅说明我们的职业训练已经培养出牢固的职业素养,更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员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医先学德,无德不成医。国医大师、我校终身教授何任先生说:“医生这一行业,医德应该放在首位。”同为国医大师的邓铁涛说:“医者必须 ‘精勤不倦’,以人为本、以德为本。”老一代医学工作者那种“学医先学做人”精神,无不时时敦敦告诫着我们究竟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令人可喜的是,我们的学生和医生,在关键时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正如《钱江晚报》首席评论员戎国强心里喊的那样:我们还有这样的年轻人!我们的学校还能教出这样的年轻人!

事情虽然过去了,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弘扬和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救死扶伤、心系社会的职业道德;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学习他们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的优良学风。教职员工要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以德立教,爱岗敬业,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广大学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