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关于组织开展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六届“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1/11/07 00:00: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校团委决定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六届“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 创意 创业

二、活动目的

举办本次大赛是目的是为了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就业创业竞争力,鼓励我校学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大赛选拔一批优秀作品参加2012年度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三、参赛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四、大赛进程

竞赛分宣传发动、各学院竞赛、全校决赛三个阶段实施。

1、宣传发动阶段(2011年9月-2011年10月中下旬)。校团委确定竞赛办法,提出具体要求,下发正式文件。收到文件后,各学院要按照文件要求及时行动,利用海报、网站、广播、讲座等渠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各学院竞赛阶段(2011年10月下旬——2011年12月上旬)。各学院要引导动员学生进行广泛调研,撰写参赛作品。要自主举办初赛,筛选作品,将优秀作品于12月15日推荐至校团委参加决赛。

3、全校决赛阶段(2011年12月下旬)。决赛分为专家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由专家先书面评审后,按照一定的比例,选择优秀作品参加现场答辩。

五、各学院作品推荐数及奖项设置

各学院作品推荐数不超过10件。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远志学校有作品直接向校团委推荐。

大赛拟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

六、相关要求

1.大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各学院要指导参赛者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鼓励跨学校、跨学院组队参赛,原则上不允许单一专业学生组队(作品负责人所在学院为作品申报单位)。

2.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该是针对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理念。具体来源有: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引用其产品;或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3.参赛小组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项目计划书。

七、作品递交方式:

请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将本学院汇总表(一式一份),作品申报表、具体作品(一式三份)交到校团委,并报电子版。表格可在“共青团之声”下载。

附件1: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申报表

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3:创业计划大赛参考模版

附件下载: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