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六届“远志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07 13:02:00  点击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积极主动性,培养大学生参与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科研开发能力和创造创业能力,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全面开展,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涌现;同时引导广大同学求实创新,践行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走学研相合、学用相应的成才道路,积极主动地迎接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研究,决定于2012年6月-11月举办我校第六届“远志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次竞赛的组织实施方案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承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学生会

二、参赛范围

浙江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注册在校大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赛程安排

1、宣传动员初选阶段:

6月中下旬 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宣传发动

6月下旬-11上旬 举办各类挑战杯讲座,征集、筹备作品

11月15日前 各学院上报作品

2、作品评审阶段:

11月下旬 作品进行书面评审和答辩会,评出各类奖项

3、作品完善阶段:

2012年寒假期间 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作品,准备参加省“挑战杯”

四、评审与评奖

各学院可根据省新苗人才项目和2011、2012年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的完成情况,于11月15日前按表1等额推荐至校团委,作品要求同时有文字版和电子版,作品申报书见附件。

表1 各学院报送作品数分配表

学 院

作品数

学 院

作品数

第一临床医学院

9

管理学院

5

第二临床医学院

6

生命科学学院

6

第三临床医学院

6

信息技术学院

5

基础医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2

药学院

9

生物工程学院

4

护理学院

2

听力与言语科学学院

2

校团委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作品均以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结合的方式进行,将按照三大类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进行分类评审,综合评奖。各项目类型中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注:自然科学类仅限本科生参加)

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积极推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确保各项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项目申报书见资源下载处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2年6月7日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