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关于组织参加2015全国“天堰挑战杯”中医药创意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19 00:00:00  点击量:[]

各学院: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医学科组决定于2015年11月举办第五届“天堰挑战杯”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中医药创意设计竞赛,竞赛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作品分为平面、空间、新媒体、产品等类别,详见附件内容。

请各学院(特别是一临、三临、医技、药学等)通知欲参加竞赛的学生自行组队参赛,学院筛选汇总后于9月12日前将作品申报书(纸质稿一式2份及电子稿)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李老师;地址:23651;电话:86613733;E-mail:sysxk06@163.com)。有相关校级竞赛基地依托的学院在今年校级竞赛内容中也可考虑偏向本次竞赛主题要求

附件:

关于举办第五届“天堰挑战杯”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中医药创意设计竞赛的第一轮通知

各相关院校: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文件精神,推动中医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增强中医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全国中医大学生搭建展现能力,互相交流的平台,经请示教育部高教司同意,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称“教指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医学科组(以下简称“学科组”)决定于2015年11月举办第四届“天堰挑战杯”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中医药创意设计竞赛。请有关院校认真安排,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竞赛由教指委与学科组主办。竞赛设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教指委秘书处,在组委会成立前代行竞赛组织活动。

竞赛活动面向全国高等医学院校,欢迎其他本科院校大学生参赛。

第四届全国竞赛采取网络初审与现场答辩决赛形式进行。

天津天堰医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经费与技术支持。

二、参赛范围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全日制注册在校本科大学生(含长学制学生本科阶段,鼓励跨学校、跨学科、跨专业合作),各校以队为单位,每队成员1~3人(不得超过3人),鼓励1人申报多项作品。

三、竞赛主题

中医药文化

四、参赛作品设计要求

竞赛作品可突显从中医药文化的各个方面的设计,从产品到商品的任何题材的作品。

竞赛作品,以第一次发表为限,已获奖或已公开发表者不能参赛。

本次竞赛为创意竞赛,作品可为创意方案或实物。获奖作品将在进一步论证并征得作者同意的基础上,与赛事赞助单位协商开发事宜。

五、参赛作品类别、要求及提交格式:

-平面类:海报设计/广告设计/形象设计/插图设计/图形设计/书籍设计等。需提交作品电子申报书,文档中照片或效果图,A4幅面,不低于300dpi,存储格式为JPEG。书籍设计另需提交作品的效果图或实物照片均可,要能体现整体设计(包括书籍的封面、内页和局部的设计)。

-空间类:空间设计/装置设计/展示设计等。需提交作品若干张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或效果图,A4幅面,不低于300dpi,存储格式为JPEG 的电子文档,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等效果,初评不接受作品原件。

-新媒体类:中医教学软件/多媒体设计/动漫设计/网页设计/电子出版物等。需提交作品6-8张主要画面的截图电子文档。多媒体作品的播放时间长度不宜超过3分钟,最好用常用格式制作,如用特殊格式制作,需在作品申报时注明,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MB。

-产品类:产品设计/工艺品设计/中医(实训)教学仪器设计/其他设计等。需提交作品若干张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或效果图,A4幅面,不低于300dpi,存储格式为JPEG 的电子文档,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等效果,初评不接受作品原件。

六、作品申报

申报参赛的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参赛作品可有1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推荐。每个学校每类作品限选6项,作品须经本校教务或学生管理部门审核签章后方能报名参赛。

七、竞赛方式

评审委员会将对申报作品进行一轮网评,根据网评成绩,从各类作品中共推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决赛阶段采用现场答辩形式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决赛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八、评审方式

网评阶段,评委会将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表现技巧、实用性与推广价值以及参赛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工艺综合设计能力等进行评审,决赛将根据网评成绩以及终审答辩成绩进行综合评审。

九、提交参赛相关资料的处理和版权问题:

1、所有提交至大赛组委会的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概不退还。

2、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体)创作的作品,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构思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评委拥有作品评选的绝对权利;组委会有权拒收任何对各国文化、民族尊严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并拥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的权利。

十、奖励方式

参赛的两类作品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参加终审决赛的作品,确认资格有效的,由组织委员会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竞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和高校优秀组织奖,奖励在竞赛组织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指导教师(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得超过1人)与学校。

对于确认有市场推广价值的获奖作品,由赞助公司负责形成产品,市场获利分享方式由获奖者与赞助公司协商。获奖者如欲申报专利或软件著作权,赞助公司将给与资助,专利及著作权如欲转让可与赞助方具体商议。

奖金:特等奖,每名(队)1.0万元;一等奖,每名(队)0.6万;二等奖,每名(队)0.3万元;三等奖,每名(队)0.2万元。

十一、其他

有关参赛要求及相关组织安排等具体工作由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另行通知,竞赛章程、作品申报书等相关内容可登陆网站http://202.113.168.66/tianyan/查询。

秘书处联系人:冯健 电话:022-59596146。

邮件地址:fengjian_1977@163.com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代章)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医学科组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