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专家进行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1/11/08 00:00:00  点击量:[]

步入相对轻松的大学,许多同学都不再拘泥于课堂,不再埋头于课本,而是想要尽快融入社会,比如开始自己的大学创业之旅,在体验中汲取经验,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此,第二临床医学院科研管理中心特邀管理学院蒋守渭老师就关于大学生如何进行创业设计进行了一场专场讲座。

大学生创业计划是以深化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增强风险意识,开阔创业思路,提高就业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努力扶持、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为宗旨,将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的一项具有创新能力的活动。纵观全国,为大学生创业而创办的平台着实不少,比如央视的《赢在中国》以及校园创业大赛等等。应该说,这些大赛确实锻炼、成就了一批人,但是大赛只是一个形式,可以给参与者提供方法,但并不能解决所有真实创业过程中的困难。

蒋老师指出,就社会、市场经济的发展来看,中国并不缺少资金、营销人员以及企业运作,但缺少好的创业项目、好的创业团队以及营销人员对营销手段的创新发展。因此,他特别强调选题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讲座中,蒋老师从选题、来源与方法、怎样找项目以及实施四个方面对学生的创业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认为一个好的课题其实是为创业之路开辟一条捷径,选好课题也就成功了一半。当然课题的来源与提炼方法也十分重要,一方面可以从具体的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提炼出研究课题,另一方面可以根据个人的生活经验,大胆地联想与思考,同时书籍参考也是不可缺少的。至于实施,这是创业的最后一步,也是较为关键的一步,主要包括撰写项目策划书、选择团队、学会包装、投入。在这个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专业结构,综合成员各方面能力,通过仔细的市场调查,将核心部分经过精心包装呈现给评委。

将自己的心得与大家分享之后,蒋老师仍不忘勉励同学们:“创业需要激情,但不能盲目;创业需要胆略和勇气,而不是蛮干;创业需要智慧,而不要呆板。”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创业计划有了全新的认识,这将是他们踏上创业之旅的一块坚实的奠基石。有了老师的指导以及自己的体悟,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创业之梦!

第二临床医学院宣传中心

龚筱弦 苏文祺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