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研医路顺利举办糖尿病知识大赛暨烹饪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2/06 00:00:00  点击量:[]

2012年11月21日下午1点半,由研医路社团举办的糖尿病知识大赛暨烹饪比赛于小食堂悦园三楼正式举行。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第二临床医学院社团管理中心主任陈立帮,篮球协会会长丁艳文,学生会女生部部长沈清以及食堂的厨师师傅。本次比赛共有六组参赛队伍,他们都是经过一轮糖尿病知识竞赛并从中脱颖而出的队伍。现场还有各位前来观看比赛的学生观众,场面热闹非凡。

本次大赛分为五个环节:知识抢答,必答环节,烹饪环节,评比环节和颁奖环节。选手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进入首轮有关糖尿病知识的知识抢答环节。在选手们不分伯仲的实力之下,比赛依次进入了糖尿病知识必答环节。从选手们的回答中,可看出他们对糖尿病知识的深入了解与把握。这也为下一环节作了铺垫。最终,进入最夺人眼球的烹饪环节——要求选手做出冷菜、热菜各一盘。

在该环节中,选手们大展身手,在厨房这片小小的天地里可谓是各显神通。有的人切丝刀工令人刮目相看,有的颜色搭配令人赏心悦目,还有的人炒菜时娴熟的技术令人拍手称赞。当选手们的身影在厨房里不断地忙碌穿梭时,场外的观众们则在进行火热的互动。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忙碌,选手们的最终成果终于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菜色可谓丰富异常,有海带鸡蛋卷,翠绿满园以及各种营养绿色小炒,这些菜肴不仅色香味俱全,同时也达到了糖尿病病人的营养需求与健康标准。经过陪审团的品尝与打分之后,评比结果公布,获得一等奖的是第二组参赛队伍“快乐的吃货”。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的活动让大家对糖尿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光是与之有关的竞答题,选手们的每一道菜都和糖尿病联系在一起,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了解糖尿病是必要的,尤其是在糖尿病日益增加的现在。本次活动就为大家了解糖尿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文 何敏菲/图 陈柳莹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