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二临床医学院赴千岛湖送爱心小分队走进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15 09:19:00  点击量:[]

7月14日清晨,伴随着山中潺潺水声的流水声和嘤嘤成韵的鸟鸣声,第二临床医学院赴千岛湖五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进行社会实践。

早上8点队员们准时开始对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队员们前一晚的悉心备课和当天的耐心讲解,以及孩子们专心的听讲,使整个上午的课程内容顺利完成。下午实践队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特色项目“医学小课堂”,课堂内容分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预防流行性季节性疾病”两个主题,具体内容包括洗手操讲解、口腔卫生保健、中暑的防治等。在洗手操讲解环节,小分队成员刚演示完步骤,不少孩子立即举手表示想在其他同学们面前表演洗手操。在介绍夏季流行性疾病知识时,原以为医学知识会让孩子们面露难色,没想到二十几双小手争先恐后地举起,“老师老师,我知道……”,“老师老师,我来……”,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也非常乐意分享自己生活中经历作为例子,课堂上充满着活跃、轻松、快乐的气氛。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对新知识的渴望,深深地触动了我们。俱乐部余老师在一旁听着课,也是频频点头,露出微笑。

下午,小分队迎来了同样来这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支教的浙江大学的同学们。在双方负责人的简单交流之后,两支队伍互相了解了对方的行程安排,并打算在之后几天开展合作。

王家源村,是我们作为大学生责任的开始。加油,五心小分队!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千岛湖送爱心小分队徐洁、方宇韬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新闻宣传中心祝雨琦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