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二临床医学院赴千岛湖爱心小分队走进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17 00:00:00  点击量:[]

山中的空气永远如此清爽宜人,让人忍不住早早醒来。7月1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五心小分队抵达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开始了第三天的志愿活动。

上午的内容依然是基础课程的讲授和课业辅导。我们和浙江大学新青年传媒赴淳安支教团一起分工合作,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

下午队员们组织了一场轻松有趣的“游园会”,包括石头剪刀布、你划我猜、夹弹珠、贴鼻子四个活动。活动伊始,各项活动区域周围就围满了跃跃欲试的孩子们。石头剪刀布,考验着孩子们的应变力;你划我猜,考验着孩子们的肢体语言与想象力;夹弹珠,30秒内夹出更多的弹珠,考验着孩子们的灵活性与协调能力;贴鼻子,孩子们蒙上双眼后,在同伴的指引下,将小猪鼻子正确贴到黑板上的小猪头像上,考验着孩子们相互之间的信任与默契。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投入游戏中;队员们在组织游戏的同时也维持好游戏秩序。

游戏之余,小分队也不忘继续推进特色活动“医学小课堂”,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初识人体”。课程开始前,队员们在黑板上绘制的人体骨骼结构和一些身体脏器已然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随后的课堂讲授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不断触摸身体相应部位的骨骼加深记忆。期间,恰逢淳安县政协领导等一行四十人来到俱乐部视察慰问,他们看到小分队讲授课程的场景之后,肯定了小分队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在横幅上签字鼓励。

最后,志愿小分队和王家源村村书记、副书记,留守儿童俱乐部教师余老师,浙江大学支教团部分团员合影留念。“求本远志存大爱,五心小队送温暖”,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千岛湖爱心小分队 徐洁、方宇韬供稿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祝雨琦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