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动手操作增强能力,环保感恩铭记于心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19 00:00:00  点击量:[]

7月16日,披着朝霞,春苗小队迎来了暑期实践的第三天。经过短短两天的教学,队员与小朋友们之间已经剪了深厚的友谊,小朋友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与队员的互动中。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们虽然觉得累,但热情丝毫未减。

太阳钻出了地平线,我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天的到来。面对日益严重的绿色破坏,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因此,春苗小队的队员在今天的课堂教育中。着重强调了环保,希望能帮助小朋友们加深对环境保护的理解。课堂中,队员与小朋友们一起利用废旧报纸裁剪出衣服、裤子以及帽子、腰带、领带等配饰,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心提出了许多想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结束之际,小朋友们穿戴好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行T台展示,享受着成功的喜悦。环保小课堂结束之后,我们依照小朋友们的兴趣分别带着他们学习舞蹈、跆拳道、武术,为这燥热的夏天增添了一抹欢乐。

午休过后,“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歌声响起,队员们在下午的第一堂课中教小朋友们用手语来演唱《感恩的心》。我们希望能小朋友们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内心充满爱和面对困难永不服输的人。小朋友们对手语的学习很有兴趣,很快就学会了如何演绎手语《感恩的心》。之后,我们又开始了“手工折纸课”,小朋友用灵活的双手将一张张普通的方形纸片变化出“爱心、千纸鹤、玫瑰花”等各种形状,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创造力。夕阳西下,丰富多彩的一天结束了。

这一天,春苗小队的队员从小朋友们的兴趣着手,在充分发挥小朋友们想象力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环保与感恩意识,提高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而队员也在一次次的实践中,逐渐摸索到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水平。

第二临床医学院春苗小队供稿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新闻宣传中心 张同悦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