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夏日清风解酷暑 笃行实干乐奉献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19 00:00:00  点击量:[]

7月18日,一阵雷雨之后,空气变得异常清新,丝丝凉意沁人心脾。浙江中医药大学春苗小队一大早就开始在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结合同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当地居民提供推拿、量血压和贴耳穴等服务。队员们细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给他们普及预防“三高”和降血压的知识;一边准确地拿捏着力度,一边和居民交流一些关于穴位按捏的知识;一用杯杯爱心花茶将一股股暖流注入居民心中。随着活动的开展,到来的居民们越来越多,队员们的热情也随之高涨,更加努力地服务居民。四个多小时后,活动结束,居民们心满意足离去的样子和连连的夸奖无疑是对队员们最大的肯定。

经过了早上的社区志愿活动,下午,小分队又回到了学校给孩子们上课。在一声声“hello”中,孩子们又欢快地来到了学校,静谧的午后校园瞬间热闹了起来。队员们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地做眼保健操,带着他们排练节目,时间过得愉快而又充实。与前几日不同的是,今天小队今天邀请了“大朋友们”——孩子们的家长前来参加一堂穴位保健课。穴位保健是一种通过按摩、针灸等方法来活筋骨、通脉络的保健方式。队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边向家长们介绍基本的穴位知识如百会穴可以缓解头痛,印堂穴可以清头明目、通鼻开窍等,一边亲身给家长们做示范。在队员们的指导下,家长们也纷纷开始给自己寻找穴位,队员则在一旁帮助。接下来,队员们还给家长们普及了冬病夏治的知识,幽默的讲解让家长们开怀大笑。最后,这一堂课在室外的“八段锦”教学中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他们收获颇丰。

今天,春苗小队的队员们为当地居民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给家长们普及了常用穴位以及“八段锦”的知识,在笃行实干中奉献自我。春苗小队将会一直行动下去!

第二临床医学院春苗小队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宣传中心张同悦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