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关注生命健康,一起活在阳光下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8/03 18:19:00  点击量:[]

7月19日上午,阳光社区的医疗咨询活动在黄医生的带领下顺利展开,反响热烈,受到老人们的极大支持。开展医疗咨询活动能够的同时,小分队还参观了明伟村文化礼堂,了解当地文化风俗。下午,我们来到陆埠镇撞钟山革命烈士主题公园,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的不朽精神。

上午,我们一到达社区,附近的老人们就过来咨询,我们一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地讲解关于老年人慢性疾病的基础生活知识,一边发宣传单、分发凉茶、赠送茶包。老人们听讲时的认真是对我们极大的认可,大家也为能给老人们做点事而感到高兴。下午,我们回到卫生院休整完毕后,来到撞钟山学习了解那些被时光封存的红色印记。烈日当空,我们踩在这片用灵魂铸成的土地上。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为得到自由、解放而战斗,他们的壮举是实实在在的奉献,他们的精神值得队员们学习。心存敬畏,心怀感激,每一个人都应该去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国的传统美德,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为祖国的富强繁荣出力。

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医疗咨询活动中,队员们不仅巩固了临床基础技能,同时也为老人们的健康晚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前往陆埠镇撞钟山革命烈士主题公园,撞钟山的大钟伫立在山顶,伴着潺潺河水,始终如初,队员们受到了革命先烈精神的熏陶。

浙江中医药大学赴余姚仁医服务小分队供稿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宣传中心祝雨琦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