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走访杭州市爱心聋儿语训中心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1/10/31 00:00:00  点击量:[]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与心声手语社联合举行“天使爱美丽,创意时装秀”特别活动,志愿者们前往杭州市爱心聋儿语训中心(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东江嘴小学)与那里的听障孩子欢度儿童节,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动手和创意的能力,鼓励他们勇于展现自我以及挖掘表演的潜能。同时向小朋友灌输环保的理念,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母亲。

经过前期充分的活动培训,志愿者们一来到语训部便用自己的开朗与善意与孩子们熟悉起来。大家特意在与孩子交流中提高音量和减缓语速,让孩子们能够适应彼此的交流,并适时引导孩子们开口进行言语练习。随后志愿者们利用所带来的材料与小朋友一起开始准备创意时装秀。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手机来的各种废旧材料组合起来,制作独一无二的“华服”。在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纷纷抛开平时的比普通孩子多出了的那一份文静,脸上带着活泼而又自信的笑容,牵着哥哥姐姐的手走上T台展现自己身上手工制作的“时装”,掌声、欢笑声始终萦绕着现场。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也为哥哥姐姐们送上自己精心排练的绕口令,古诗背诵以及舞蹈。

据语训部负责老师介绍,由于听障孩子从小与外界交流不多,并且因为要负担孩子昂贵的治疗以及语训费用,他们的父母忙于工作,往往一年才能与孩子团聚一次,孩子们要比健康更为安静和乖巧。如今他们来到语训部和有相似的经历的小伙伴一起学习玩耍,在语言沟通能力都取得了不错的进步,性格也越来越开朗。而今天志愿者的到来,在一同游戏中引导他们开口练习与人交流,而且孩子们都很快乐,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尽管拥有老师的关心和爱护,但这些孩子依然需要社会和人们都能给予他们多一些的爱和体谅。东江嘴小学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聋儿康复实验基地,得到了学校的极大支持,并且青年志愿者们定期前来以各种方式为孩子们献爱心。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