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医腔热血,感受真爱”之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4/12/23 10:58:00  点击量:[]

12月1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我院23名志愿者赴浙江省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浙江省血液中心后,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并带领他们参观了血液中心。期间,志愿者们在献血服务二科的邵静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工作大厅、血库、研究室、污物暂存间等处,了解了血液的成分与功能,血液采集后的存放和使用情况以及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流程。邵老师介绍说捐献的血小板只能在血库中存放5天,过期就只能作废,但一般5天内基本上都能被使用,且血小板被临床使用后也会反馈给捐献者。

参观完血液中心后,志愿者们分批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在经过了一系列体重、血压、血液异样成分等常规检查之后,符合要求的志愿者才能进入血小板采集室接受血小板采集。血液中心的严格把关既是对病人的负责,也是对志愿者的负责。

整个无偿献血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关于血液的知识,而且传递了生命的接力,为急需血液救命的病人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