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6:51:03  点击量:[]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学工办结合学生工作思想性、综合性、时效性和突发性的特点,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学院分管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认真履行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指导、服务。学工办的主要职责如下:
1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 、把握学生动态,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整体状况,注意个体差异,做好预测,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妥善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加强善后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稳定工作 建立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争取得到家长的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工作。
3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行政管理工作。包括德育考核、学生奖惩、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学费减免、毕业生教育、毕业鉴定、档案整理、宿舍卫生、课外锻炼、学生军训、学生保险等有关工作。
4 、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指导与服务。积极配合班主任开展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构建学院学生工作对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的服务体系。
5 、认真做好各级各类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经常性地指导其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学风、班风、院风建设,大力开展“文明寝室”、“文明班级”的创建活动。
6 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办好学院分党校,选拔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8 、及时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认真撰写学生工作理论文章或调查报告,制定符合本院实际情况的学生管理和奖惩制度;加强学院学生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
9、认真做好学院党政和学校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学生工作。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