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学生赴衢州市人民医院“床边教学”期间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2/03/08 13:25:00  点击量:[]

关于印发学生赴衢州市人民医院“床边教学”期间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浙中大二临发〔2011〕4号

团委、学办、科教科、各教研室、衢州市人民医院科教科: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赴衢州市人民医院“床边教学”期间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学院院长办公室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O一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学生赴衢州市人民医院“床边教学”期间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根据学校的医学教育改革目标和医学人才培养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临床能力和综合素质,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11年9月安排第一批本科学生赴衢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床边教学”。为了维护床边教学期间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办法。

一、学生赴衢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床边教学”,是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的一部分。因此,学生在接受“床边教学”期间,须严格遵守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各类规章制度。

二、学生在衢州市人民医院接受“床边教学”期间,必须遵守以下安全管理规定:

1、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骑车带人,不超速,不搭乘陌生人的车辆。

2、按时作息,不迟到、早退,不旷课。遇有特殊情况需离开时,要提前书面请假并经班主任审批同意,回院后应告知班主任并及时销假。

3、住宿由衢州市人民医院统一安排,不得在外自行租赁房屋居住;严禁夜不归宿;严禁留宿他人;学生公寓内要保持干净整洁,节约水电,同学间要和睦相处。

4、公寓内部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器等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电线和使用明火。

5、不得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额现金,也不得将贵重物品或大额现金存放在公寓内,谨防财产被骗被盗。

6、严禁登陆黄色网站和在互联网上传播反动、黄色等违法信息;严禁出售、传播淫秽物品及违禁书刊、盗版音像制品。

7、严禁到无安全设施的江河湖泊游泳、钓鱼、观潮等,夜间不得到人迹稀少的地方活动。

8、严禁参与非法传销和邪教、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在生活区和学习区传教或举行宗教活动;不得参加非法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9、组织郊游、野炊等各种集体外出活动和在院外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事先须征得班主任的同意,然后经学院批准备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10、在教学、科研、医疗活动中着装得体,礼貌待人。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医院的安排和管理,谨防陷入医患纠纷。

三、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和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学生在衢州市人民医院接受“床边教学”期间,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开展如下工作:

1、坚持辅导员、班主任下公寓、下课堂制度。要通过不定期地走访学生公寓、深入

学生课堂,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正确有效的疏导;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遇到暂时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学院和学生家长联系。

2、通过主题班会和个别谈心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教育。督促学生健康使用网络,防止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和黄色、暴力、反动的非法网站;教育学生关爱自己,珍惜生命,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国际、国内的热点问题,理性表达爱国热情,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养成健康生活、热爱学习、遵纪守法、诚信应考的良好习惯。

3、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遇到学生发生突发事件(如涉及人身、财产安全和群体事件),班主任、辅导员等管理干部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采取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将事件的原因、经过和处理结果及时上报学院。

4、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撰写《生情日记》,可以采取一生一记或一事一记的方式。建立学生信息档案,熟悉学生的基本情况,加强对学生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客观评价每一位学生。对经济有困难、学业有压力、心理有障碍、身体有残疾的学生以及有宗教信仰的学生,要多加关心和爱护。

4、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党团活动、科技活动和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工作热情和示范作用,在学生中形成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

四、本办法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负责解释,若本办法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不一致,以《学生手册》为准。

五、本规定自发文之日起生效。

2011年10月11日 印发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