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集中学习—“学习榜样,学会奉献”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01 13:02:00  点击量:[]

时间:2012年4月27日

地点:教学教室

参加人员:第七支部和第八支部学生党员

活动内容:

一、学习报纸,杂志上的优秀党员事迹

活动开始时,我们给学生党员发了一些报纸和杂志,上面刊登着各个地方的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他们是各种职业的人员,他们可能出生有着显著的差异,但是,无论怎么样,他们都诚心诚意的为老百姓服务,切身帮助他们解决身边的困难。解决道路狭窄问题,解决农民保障问题,解决自来水饮水问题……那是一件件小事,却是老百姓心中的大事。各党员细心地阅读他们优秀事迹,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想。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有的是我们的村书记,有的是我们一名司机,有的是我们的警察叔叔……他们教育着我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体现在具体的事情上的,而不是体现在口号上。要从自身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守本职岗位,为居民办好实事,在点滴实际中切实体现党员先进性。

二、学习感动中国里各榜样的奉献精神

接下来,我们了解了2011年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他们是朱光亚, 胡忠、谢晓君夫妇,吴孟超,刘伟,杨善洲,阿里木,张平宜,吴菊萍,孟佩杰,刘金国。他们有的是中国核事业的领航人,有的是坚守雪域高原12年的义务支教者,还有的是照顾养母12年的善良孝女……他们也许有的不是中共党员,但是他们的奉献,他们的付出,不亚于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他们有着我们同样的身体,但是他们有比我们更崇高的精神。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一开始的信念,坚持不懈,无怨无悔。这难道不是我们党员正应该学习的精神吗?在我们朗读着给他们的颁奖词时,我们的心触动,我们的眼眶润湿了,我们的意志更加的坚定了。

三、发现身边好人好事,讨论如何奉献他人

我们在学习了各个优秀党员的事迹后,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他们身上的那种无私精神的强烈,被他们震撼了。那我们身边又有哪些雷锋事迹呢?同学互相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都把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说出来也大分享,给大家学习。同时,有不少同学提出来很过宝贵的建议,关于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去奉献他们。有同学建议去加入志愿者队伍中,长期不定时的参加志愿者活动。有同学建议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帮助身边的人,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同学思想活跃,建议颇多。

四、提出各支部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

活动结束之际,各学生党员反映身边发现的问题,如:男女同学关系问题影响到了某个同学的学习成绩;某同学与室友关系不融洽;还有支部中尚存在的一些有待改进的规章制度等等。同学一一提出,并做好记录,大家讨论解决方案,必要时汇报上级党组织。

总体来说,这次活动开展的比较顺利,我们学生党员都深深地学习到了一些。我们是学生,同时我们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在好好学习,遵纪守法的同时,我们也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用一个强大的信念,支持我们好好为他人奉献,好好学会付出。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