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追寻烈士的足迹,发挥新生的力量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01 13:22:00  点击量:[]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迎接建党90周年,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同时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3月27日,第二临床医学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5人来到萧山烈士陵园进行纪念先烈扫墓活动。

此次活动庄严肃穆,上午10时,手执菊花的同学们整齐列队来到烈士墓前。首先由四位党员代表深情讲述傅永先等烈士先进事迹,望着墓碑上八个苍劲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和耳边那一曲曲英烈们用鲜血谱写的不屈战歌让同学们不由得从心灵最深处感受到烈士们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崇高革命精神。他们的脸上满是悲痛与感激,而更多的是接过重任的使命感!

随后同学们依次将手中的菊花和精心准备的花篮献于烈士墓碑下,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全体围绕墓碑站立,为烈士们默哀致敬三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驱的崇敬与悼念。一位09级的预备党员动情地说:“我们新生党员一定会刻苦学习知识,树立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不忘肩上的使命,使自己具备融入党组织的队伍中的素质,做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充分准备,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党和人民奉献终生!”在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保存革命珍贵资料和先烈生前物品的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责任与使命的理解,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调动我们青年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迈着前辈们的足迹继续朝着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前进。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