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学习的榜样-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

发布人: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01 10:59:00  点击量:[]

谢咪雪,女,汉族,1988年出生于杭州萧山,于2009年7月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现任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委。

自2007年入学以来,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勤奋刻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将来报效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我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奋斗。

一、党性的提高:

自提交入党申请以来,我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做到“与时俱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并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参加党校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于2009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我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2011年我有幸成为了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委,在工作上尽心尽责,努力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各项支部会议,管理党员发展情况,工作深受老师同学好评。

二、学习的楷模:

我深知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动手能力是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前提。只有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今后走入社会,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自入学以来,我勤奋刻苦,认真钻研,勇争第一。“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去年10月我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学校推荐的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鼓励下,申请了复旦大学外校推免生的资格。通过材料的审核,进入了复试环节。经过内科及英语翻译各1.5小时的笔试和英语自我介绍及专业知识提问的面试后,最终被复旦大学录取为血液科硕士研究生。与此同时,我还不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先后获得“浙江省第二、三届大学生医学学科竞赛二等奖”“校医学解剖知识大赛冠军”、“第二届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精英组季军”、“英语风采奖”、“第三届萧山高教园区临床医师技能秀一、三等奖”等荣誉。今年4月,我有幸代表学校赴上海复旦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队员们的一同努力下,我们冲进复赛并获得了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学习给我带来了进步的动力,科研让我在挫折中成长。大三时我成功申报了2009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在接下来一年多时间里,克服了种种科研难关,终于顺利结题,所写的论文《银杏酮酯GBE50对离体大鼠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的血流动力学的影响》发表于《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2011年第6期,所写的综述《银杏叶提取物对离体心脏缺血再灌注保护作用的研究进展》已被《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录用,将于年底发表。

三、工作的表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求自己成为身边同学的学习榜样,还需要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思想成熟,时刻以大局为重,团结同学,带领同学搞好班级的建设。大学这四年多时间里,我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副班长、校艺术团外联部部长、校数独协会财务部部长等职务,工作出色负责,深受师生的好评。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我们支部组织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团结了整个班级。那一年我们团支部被评为“校先进团支部”,我也因此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担任校艺术团外联部部长期间,我们部门主要负责校艺术表演的赞助任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为2009年校动脉血乐队的“再见音乐会”拉来了1000元的赞助,至今部门所有人还是兴奋不已,我也因此被评为“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大二暑期我参加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赴建德三下乡活动,我们分别组织开展了义诊、卫生知识宣传、健康调查等活动,生活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活动后我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我时刻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虽然我在每个工作每项任务中的角色不同,但是我对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我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毫无怨言的尽自己的一份力,努力成为一名工作先锋,成为同学心目中的表率。

四、生活的榜样:

在生活中,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提醒着自己,注意着自己的言行。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我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与他人相处关系融洽。我想这些生活中的一个个细节也同样是个人素质的一个体现。

风雨兼程的几年,我被老师和同学鼓舞着,我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