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点滴奉献,点燃希望”—— 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5:38:13  点击量:[]

3月7日晚上6点,我院研究生团支部在17405教室组织开展了以“点滴奉献,点燃希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郭明义的光辉事迹,结合同学们自身实际发表个人感想,探讨如何践行传递新时代雷锋精神。

郭明义作为鞍钢矿业公司一名普通矿山采石场的公路管理员,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业绩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他的所作所为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延续。他用积沙成塔的精神,竖起了一座当代雷锋精神的丰碑。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很多同学眼眶红润,陷入深深的沉思。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进行了发自肺腑的感言,杨刚,刘国泰等同学的发言都赢得了大家阵阵激烈的掌声,整个互动交流过程气氛活跃,这种心灵碰撞的火花引起大家强烈共鸣,把活动推向高潮。

大家纷纷表示,郭明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与震撼,更多的应该是思考与行动,提倡大家用点滴行动去传承助人为乐的精神。当每一个人都让爱自然流淌,以自己的善行来温暖周遭世界,我们所处的社会,也自然会越来越和谐,并提出号召“小人物奉献大爱心”,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