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关于做好201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5:38:13  点击量:[]

各临床培养单位、各位导师、各位毕业研究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学校要求严格管理并实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答辩,现就做好201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1.2012年5月25日前完成本年度学位论文答辩。

2.答辩会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组织(详见附件)

3.答辩横幅需书写"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或"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字样。

4.研究生需于答辩会前2天将论文送往答辩专家,方便专家提前查看论文。

5.要求真实记录整个答辩过程,详细记录专家提出的问题及研究生的回答,答辩结束研究生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修改论文,学院及学校会抽查答辩记录及论文修改情况。

6.参加答辩会的专家态度需严谨,答辩结果需体现出差距,严格控制成绩在90分以上的比例,对答辩成绩90分以上者,学院、学校予于抽查。

7.答辩会上博士研究生需在专家提出问题后当场回答,硕士研究生可适当准备后再回答问题。

8.关于公开答辩的有关事宜:

(1)公开答辩以学科为单位进行,全校学位点归为5个学科,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位点包括: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中医学三个一级学科。

(2)每个一级学科举行一场公开答辩会,参加公开答辩的研究生在今年应届全日制毕业生中随机抽取产生,覆盖硕士和博士,涉及每一个二级学科。

(3)今年的公开答辩将在5月25日前后进行,公开答辩会由校学位办组织进行,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

(4)答辩费用按硕士生3位专家,博士生5位专家的标准从研究生科研经费中支付,若已经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并支付了答辩费用,则公开答辩费用免缴。答辩成绩以公开答辩成绩为准。

(5)各临床培养单位务必将公开答辩事宜通知到每一位导师及其研究生,抽到公开答辩的研究生应按要求提交材料并参加答辩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9.答辩所需表格请登陆“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下载专区—学位下载”下载。

附件: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

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申请人及指导教师姓名,学位沦为题目,邀请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

二、主席主持答辩会各项议程。

1.宣布答辩会开始;

2.导师介绍答辩人简历(学业成绩、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学位论文完成过程);

3.秘书宣读导师、教研室及评阅人对学位论文的评语。

4.答辩人报告学位论文主要内容(博士论文一般不超过40分钟,硕士论文一般不超过30分钟);

5.答辩委员会委员对学位论文提出问题,答辩人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记录;

6.休会20分钟(答辩人退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独立思考,准备解答;答辩委员会成员调阅评议(阅)意见书);

7.答辩人进行答辩(一般不超过30分钟);

8.休会。答辩委员会进行内部会议(非答辩委员会成员退场)。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人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对学位论文作出学术评语,对论文是否通过答辩,是否建议授予相应学位,举行无记名投票,作出决议,以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为通过,决议填写在《答辩委员会决议书》上。经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签字后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9.复会。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决议及投票表决结果、答辩人是否通过论文答辩,是否建议授予相应学位。

三、拍摄照片。

四、散会。

答辩委员会必须坚持学术标准,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评审论文时应严格把关,不降格以求。答辩要发扬学术民主,以公开方式进行。

附:答辩照片三张+底片(或数码底片):

①答辩人宣读论文一张; ②答辩会场全景一张;③全体合影一张(包括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导师及答辩人)。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