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5:38:13  点击量:[]

各研究生临床培养单位、各毕业生:

为做好2017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资格审查

1.导师审查:请各单位科教科通知毕业生导师认真检查毕业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学位论文工作原始记录、学位论文评阅及修改情况,符合要求的方可申请答辩。

2.各临床培养单位科教科答辩资格预审(5月17日前完成)

1)审查论文评阅意见书结论:博士学位论文5份评阅意见书、2份评议意见书,硕士学位论文3份评阅意见书;

2)审查《浙江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修改认定书》,1份;

3)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博士1篇一级、1篇二级或1篇SCI,其中中医骨伤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研究生必须在SCI或EI收录期刊至少发表1篇学术论文;硕士1篇二级),必须于5月31日前见刊。复印件一式2份(复印件需含期刊封面、目录和论文);

4)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一式2份;

5)因故不能参加答辩者,请通知学生填写学籍异动表,申请延期答辩。

3.学院审查

所有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请于5月22日下午、5月23日全天前往22406王老师处进行上述材料的资格审查。如果答辩早的同学请答辩前5天来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发放答辩表决票。

二、答辩安排

根据学校要求,今年的答辩分两种情况进行,每个研究生只需参加1场答辩。

1.校内公开答辩:由学校研究生处组织,参加对象为入围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者和随机抽取的研究生,具体名单等学校关于答辩通知出来后另行补充通知。

2.各临床培养单位自行组织答辩:答辩对象为未参加校内公开答辩的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各临床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安排答辩注意如下:

1)答辩会时间安排在5月28日前完成,尽可能集中答辩;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务必派员参加答辩会。

2)提前将答辩委员会成员、秘书、答辩研究生,答辩会时间、地点安排即**医院答辩会安排汇总表》于答辩前一周报学院(电子表发elyjs2011@126.com),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组织答辩。

3)安排相关学科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做答辩秘书并进行培训,使其熟悉答辩秘书职责及答辩流程。

4)做好"浙江中医药大学2017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或"浙江中医药大学2017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字样的答辩横幅。

5)答辩结束后,请各单位通知导师和研究生根据答辩专家意见修改论文并填写《答辩修改认定书》。

四、答辩委员会组成及其职责

答辩委员会组成及职责见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网-学位管理-文件规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细则》以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细则》。答辩委员会主席一般应由外单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主持答辩会各项议程。评阅人和指导教师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委员会另设答辩秘书一名,要求中级以上职称,答辩秘书职责见上述文件。

五、答辩程序及注意事项

1.答辩程序见研究生教育网-下载专区-学位下载《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

2.答辩委员会严格按照答辩程序,认真履职。答辩秘书及时、认真记录答辩详情。

3.所有答辩委员会成员在答辩决议上进行签名。

4.答辩前,医院需在校园显著位置公布答辩安排表;答辩时要求着正装参加答辩,全程录音。

六、材料报送

1.5月17日前将《资格审查结果汇总表》电子表发elyjs2011@126.com。

2.5月24日前将《**医院答辩会安排汇总表》电子表发elyjs2011@126.com。

3.答辩结束后,将本单位研究生的《答辩结果汇总表》电子表发elyjs2011@126.com。

4.答辩后,答辩人需根据答辩委员会专家意见,再次修改学位论文,并填写《学位论文答辩修改认定书》,请同学于5月30日前交学院。

5.学位信息上报。通过答辩后,毕业研究生需于5月30日前登陆学位信息上报系统(http://yjsgl.zjtcm.net/xwxxsb/),上报本人学位信息。学位办将以此作为毕业生学位申请及学历学位信息上报教育部的依据,毕业生填写时请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否则由此造成的错误由当事人负责。

注:对于以上所有表格及审查程序中涉及到由导师所在医院科教科完成的工作,导师为浙江省新华医院的毕业生请直接来学院办公室审查,表格直接发给王老师即可。

因学校关于答辩通知尚未公布,后面如有变动再补充通知

通知中的表格请在年级qq群或者科教科qq群下载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7-5-9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yxh.zjtcm.net/        
       联系我们:tuoba200002@163.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