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七届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6-01
    

从4月起,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始启动第七届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的各项活动,历经初赛、复赛,最终于5月25日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第七届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决赛,经过层层选拔的十二位优秀选手登上决赛舞台。决赛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前往观摩,现场座无虚席。

决赛分为综合知识问答、时政分析、才艺表演、主题演讲四个环节。在决赛开始前,每位选手分别用一个小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自己的风采,选手们的后援团在现场为他们呐喊助威。

在首先开始的综合知识问答环节,每位选手有3道必答题和7道抢答题的得分机会,题目范围涵盖医学知识、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内容,选手们通过抽签被分为两组,每组六人。

在时政分析环节中,十二位选手被分成四组,每组从题库中抽取1个新闻片段,由该组每位选手依次进行限时分析,被抽中的新闻片段包括“校园网贷乱象”、“大学女生熬夜玩手机导致暴盲”、“医生连续工作24小时后摔倒头部缝6针”和“假货出境后以正品价格卖回国”等。

在才艺展示环节,十二位选手自由组队表演了歌曲《三生三世》、话剧《雷雨》、朗诵《奶奶的星星》和舞蹈《青春闪电》等精彩节目。

最后一个环节是以“初心”为主题的三分钟演讲。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职业发展目标,展开了热情洋溢的脱稿演讲,表达了立志从医、勇攀高峰的坚定信念。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1号选手周聪颖、2号选手郑佳和12号选手胡志谊分别获得了第七届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的冠、亚、季军。8号赵雅婷、1号周聪颖、2号郑佳、6号吴凡四位选手也分别获得了最美台风奖、最高人气奖、最具潜力奖和最佳才艺奖。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