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和年级大会、班会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9-19
    

9月17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于富春校区教学楼D101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恺、学工办主任卢佼佼、年级辅导员何岚等老师与以及全体新生家长出席此次会议。

张文恺对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就学院基本现状、思想与道德、学习与就业、生活与健康、交流与沟通等五方面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详细说明。他针对同学们意志品质的培养、家长与孩子沟通交流方式转变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同时对家长提出了希望和祝愿。卢佼佼老师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家长能够引导同学设立目标,并强调了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方式转变。散会后,仍有不少学生家长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也耐心解答家长的疑惑。

家长会的同时,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班主任们在各个教室召开第一次班会,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开展了自我介绍、安全教育、责任规矩教育、学风教育、职业规划等工作。各班主任还根据学生特点开展了经验分享、参观校园、班级合影等内容。

家长会和班会后,新生们走进了首次年级大会。年级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何岚老师主讲,首先她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随后介绍大学校园生活,并提醒同学们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换;鼓舞同学们学会相互体谅,相互尊重;建议同学们学会思考,学会自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何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预防诈骗,要求大家尽快熟悉同学、结伴出行,在国庆前避免夜间外出。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