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余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报道系列之二——“90后“走近老年人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1-08-03
    

7月14日早上8点,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余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带队老师姜晓芸的带领下,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前往新新村村落文化宫、塘堰桥老年活动中心参加“90后”走近老年人实践活动。一到目的地,队员们马上积极分头行动起来,分别负责为老人们推拿按摩和量血压、打扫卫生、整理书籍和活动中心器材等。看到队员们额头晶莹的汗水,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头称赞。而在推拿按摩服务现场,有位老人上午体验按摩治疗,夸赞队员们的按摩舒服有效果,在炎热的下午他又来到了现场.

期间,队员们与老人们聊天交流,向老人学习生活经验,倾听他们对生活琐事的看法,同时也会以易懂的语言嘱咐他们一些日常健康知识。虽然有时候因彼此语言不通不能很好的理解彼此的意思,但通过手势、表情的交流,沟通并无障碍,活动室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余姚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与温暖,不但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生活,这些“90后”更是用真挚的心关心了老人的生活,可以让孤单的老人得到社会的温暖。另外,赴余姚实践团积极发挥自身医学专业特色,利用平时所学健康知识,通过量血压等基本体格检查初步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提出了建议。在当地,浙江中医药大学与第二临床医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扩大。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余姚暑期社会实践团 供稿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