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举办优秀医师报告会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12-06
    
11 月24日18时,“修身•治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医师报告会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研究生校友、学院校友会理事、杭州市余杭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王云卿。
王医师讲述了自己追求医学梦想的历程。在他看来,本科的学习帮助他夯实了基础,见习的积累培养了他对科研的兴趣,实习的经验则助他把握未来从业的方向。他表示大学期间认真学好每一门课是重中之重,尤其要牢牢掌握基础知识点。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尽早跟从名师到临床学习,多积累临床经验。在实习期间,他认为同学们需要把握四个要点:一、学习沟通的技巧。不仅要积极地与带教老师沟通,更要耐心地同患者交流;二、重视基础技能的操作;三、要勤动笔、多思考。遇到特殊病历,特殊疗法和实用技术,更要多多积累,才能厚积薄发;四、要平衡好工作与考研的精力分配。他鼓励同学们在保证临床实践充分的前提下,抓紧一切时间进行学习。他表示科研在研究生阶段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科研,最首要的是做到熟悉流程,同学们应当积极参与到各个流程当中,不断摸索,积累经验,虚心向前辈多多请教。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当被问及面诊环节该用怎样的态度对待病人时,王医师回答道,应当以诚相待,将心比心,勿忘学医的初心是给病人带去更好的治疗。关于如何平衡科研与基础学习的问题,他主张要脚踏实地,把握主次。大学本科期间最重要的任务是夯实基础,学有余力,对感兴趣的科研方面也可以多做了解。王医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成为医生后的学习与工作状态,提高了同学们对人文素养的重视,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成为道德高尚、医技高超、知法守法的优秀医生。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