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创历史新高,本部录取率突破60%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6-30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迎来喜讯,临床医学专业总体升学率达53.2%(含海外升学)创历史新高。

截止615日,2015级本部共128人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64.3%,被双一流高校录取的人数占全部录取人数的39.1%,其中北京大学1人、复旦大学1人、上海交通大学6人、同济大学1人、浙江大学33人、华中科技大学3人等。

滨江共有53人考取研究生,考研录取率为37.6%,其中滨江2015级临床医学5班(临床医学全科方向)14人考取研究生,班级考研录取率达58.3%,创滨江班级考研录取率历史之最。

第二临床医学院一贯重视学风建设,做好考研动员与服务工作。从新生入学始业教育开始就进行考研引导,帮助学生尽早明确学习目标,通过优秀学生报告会、考研学生心得交流会、柳叶刀学堂骨干学生培训班等精品活动,激发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学院鼓励优秀、倡导榜样的力量,201571名党员中,53人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74.6%。此外,学院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关心关爱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我院2015级建档的经济困难学生考研录取率达77.8%

2015级为我院第一批推进床边教学工作的年级,自20189月赴各床边教学基地开展学习,随后于20196月进入临床实习。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制定考研计划,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多次前往各教学基地和实习单位关心学生动态、了解学生诉求,并邀请往届优秀学生做考研经验分享。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考研进程战线较长,学院及时跟进考研学生进度,为学生顺利复试提供助力。经过学院的积极推进,在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关心支持下,成功实现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