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本远志,青春起航——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10-14
    

20201011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富春校区小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建、院长吕伯东、党委副书记张文恺,教师代表和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出席本次典礼。

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吕伯东教授致辞。吕院长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背景下,在座的同学们毅然选择了从医这条神圣的道路,他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后,吕院长向2020级本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心中要有梦,要自觉将自身的医学梦和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把自己融入健康中国的建设大潮之中;二是希望大家脚下要有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书写青春的辉煌篇章;三是希望大家眼中要有光,在未来求学和成长的道路上,不仅要有智商和情商,还要注重培育自己的逆商和加强个人人格修养。最后吕院长也鼓励新生要加强身体锻炼,以强健的体魄让大学生涯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学院老生代表2018级洪嘉泽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谢了学院营造的浓郁学习氛围,并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学有所成。2020级新生代表郑坤艳在发言中提到自己从医的志向,呼吁大家要执着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求学路上绽放光彩。

最后,学院教学部副主任邬元曦老师领誓,全体新生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言,同学们充满朝气的铮铮誓言在小剧场内久久回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