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在我院举行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8-24
    

8月23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在我院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涛、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副院长周云仙及我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代表及我院教学部、护理部、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我院纪委书记陈华主持。

B24A9

副校长温成平在会上表示,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的重要内容,也是评价本科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他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认证观,强化认证自觉,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的促进功能;二是要对标对表,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是要攻坚克难,加强培训,弄懂弄通认证核心理念,做到入心入脑,明确自身任务要求,将专业认证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出色完成各项准备与整改工作。他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已经进入备战、临战状态,临床医学专业将要全面开始梳理与整改,有关学院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扛起主体责任,以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

71EA6

院长张威在会上发言。他认为,在新医学教育体系下,作为我国医学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高校附属医院具有重要的主体责任。他表示,我院将发挥临床医学专业主体的先锋带头作用,与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等兄弟学院以及各家临床教学基地通力协作,共同高质量完成专业认证任务。他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认证,确保我校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目标!

8F7B0


会后,教务处李洪涛副处长、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分别就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认证作了专题培训。

据悉,2020年6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以“无条件通过”成绩正式获得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医学教育认证机构认定,标志着我国医学教育标准和认证体系实现国际实质等效。这意味着,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工作委员会所认证高校的医学教育质量受到国际认可,这些院校所培养的医学毕业生将被全球健康卫生行业接受,获得跨国界流动的“入场券”。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