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9-08
    

为进一步强化育人成效,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完善班级管理建设,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滨文南校区博爱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工作培训会。

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9月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218会议室召开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翔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吕超杰主持。

149AB

陈书记对班主任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向过去积极支持二临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陈书记指出,作为一名班主任,师德师风的塑造非常重要,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好老师与学生之间身份、情感、行为的边界,守好教师的道德底线。在工作中要尽情投入,花时间认识学生、了解学生、陪伴学生;要关心关爱学生,多鼓励、多感化,将心比心,做学生的好师长;要为学生做好规划,及时督促,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以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目标。同时,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们要加强自身修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向学生传递积极的正能量,引导学生关心他人、奉献社会,全面发展。

8943

吕超杰老师就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要点说明。从学生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研判、心理健康排查和帮扶工作、教育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课堂考勤和学风建设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这几方面入手,开展好开学初的“五个一”活动。

28F30

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工作培训会

9月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216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工作培训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华,党委副书记贺晓鸣、陈翔,2022级新生班主任,教务员曾巧凤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陈翔主持。

贺晓鸣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担任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的老师和医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管理者和领导者,是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为班主任,要比普通教师更多一份责任,更多一份付出。同时要做学校、家庭、社会三种教育力量的沟通者,要争取家庭、社会的配合和支持,强化积极影响,抵制消极影响,形成教育合力。同时对班主任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个人修养,做学生的楷模;二是树立服务理念,增强责任意识;三是讲究教育艺术,提高管理效能。希望班主任工作可以做到实处,做出成绩,给学院的整体成长更添光彩。

12BC1

随后,陈华书记和陈翔书记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用证书。

1086C

陈翔书记给新生班主任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班主任》的主题讲座。陈书记从大学班主任的特殊性、新生班主任工作开展的必要条件、主要内容、开展的艺术、自身修为提升、工作边界这六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班主任。陈书记希望班主任在工作中能充分的投入时间、情感、教育,对学生付出真心真情。要在班内组建一支得力的班委队伍,打造积极向上的班风,热情公平的对待每一位学生。同时作为班主任我们要德育为师,加强自身的一技之长,让学生尊重你,信任你。

新生班主任代表诸佳珍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为各位班主任提供了几点经验分享。一是要认真掌握学生管理制度,熟知《学生手册》,做学生的领路人;二是要掌握了解每个学生情况,做学生的知心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观念,同时利用好自身专业去引导帮助学生;三是强化特殊学生群体管理,给予学生足够的关心关爱,了解学生是否有异常情况并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同时要建立起良好的班风、学风,带好学生队伍,对有困难的学生及时帮扶,尽心尽力做好班主任工作。

B827

学工办主任吕超杰老师向新生班主任介绍了学院概况和2022级的录取情况。他从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和开学初新生班主任的一些重点工作向班主任们娓娓道来。他指出班主任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过渡,保证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落实校院有关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

6DBA

教务员曾巧凤老师从学生学籍管理、培养方案、学生学业预警三方面给班主任们讲述了学生学业上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式,希望班主任们能督促学生对新学期的课程做好学习计划,多多关心学生的学习问题,做好引导帮助。

8444

组织员宣利峰老师以学院“医心向党”的党建品牌为例,从学生党建基本情况、入党的基本程序向班主任展示了党建如何覆盖医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希望班主任能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充分调动新生的入党积极性。

8B3A

院团委副书记李官泽老师以班主任为视角,讲诉了如何孵化好一个优秀团支部。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学风氛围、成果成效五方面介绍如何成为一个红旗团支部。鼓励新生班主任做学生言传身教的感召者、班集体的领航者、同学关系的协调者、学生心理的护卫者、大学生就业的指导者,循循善诱,带领学生做好班级团支部建设。

7F48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班主任会明确了班主任职责,指明了新生老生开学的重点任务和要求,鼓舞了班主任的工作热情,为开学初学院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