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9-15
    

2022年9月15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富春活动中心剧院举行。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张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华,党委副书记贺晓鸣、陈翔,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飞炜,以及学院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党院办、教学部、学工办、团委的老师们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翔主持。

BF28

见面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张威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新生讲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院以及如何珍惜短暂的校园时光,在这里努力成长成才。

张威院长致辞

陈翔书记主持

张威院长从医院概况和医学院概况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与医学院的情况,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立下远志。选择学医,就是选择了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路,学医人当立济世远志,小至考虑学科、中至考虑行业、大至考虑社会和人类前程,成为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的有志青年。

二是希望大家厚积学识,熟练技能。勤学笃行方能厚积薄发,希望你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多读书、多思考、多请教,为今后行医治病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

三是希望大家心向阳光,热爱生命。永葆今日的赤诚之心,用责任恪尽天职,用温暖照护生命。爱人者须先爱己,在刻苦求学的时候,也请多看看窗外的世界,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不断培养兴趣、锻炼体魄,积蓄力量才能扬帆远航。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们不负光阴,不负自己,收获成长、奋斗、精彩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宋珈老师、在校生代表余思哲同学、新生代表黄陈涛同学、研究生代表陈帅航同学分别发言。

undefined

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同学们从此成为了真正的浙中医大人,加入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大家庭。

C884

陈华书记领誓

为了巩固医学生的专业思维,感知医学的神圣,学院特意组织了充满仪式的宣誓环节,陈华书记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在朗朗宣誓声中,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1D46C

1BCA1

张威院长讲述开学第一课

最后,由张威院长为大家讲述开学第一课。张院长从医(学)院的概况讲到医学生的5年应该怎么做,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如何做到“厚德博学、妙术仁心”,成为受人尊敬的好医生。

同学们,你们的学医之路才刚刚启程,韶华正宜,青春正好,定要不负期盼,奋力前行!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