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平安安你我,冬日送暖暖人心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4-01-31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年终安全检查及暖心慰问活动,为寒假留宿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并对留校同学、资助对象、困难党员、规培研究生献上冬日学院的温暖祝福。

规范化培训表感想 院长寄语谈展望

2024年1月19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2023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总结大会暨学员座谈会在建科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张威、执行院长刘英超、党委副书记陈翔、教学部主任赵蕾及各专业基地主任、住培秘书代表和各年级住培学员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大会对我院2023年的住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张威院长致辞,总结2023年我院在住培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教学成绩,对全体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途径,学员们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资助对象予关怀 贴心慰问送到家

近日,校学工部副部长胡洁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翔一行,前往金华兰溪和杭州富阳两地,看望资助学生。在家访中,学院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和成长经历,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学校学院是坚实的靠山,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的培养。学生和家长都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慰问,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寝室走访守安全 暖心叮嘱送祝福

寒假期间,全院共有66名本科生因学科竞赛、科研实验等原因留宿学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于近日走访了留宿学生的寝室,了解了留宿寝室的情况,并叮嘱留宿同学要严格遵守寝室管理规定,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回乡路上注意交通安全,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假期。

近日,学院对浙大西溪北园、魔方公寓、滨文校区校内公寓开展了安全走访检查,累计走访研究生寝室96间共194人次。检查过程中对违规持有大功率电器、人走未断电等高风险事项进行提醒和安全教育。

E0C0

组织生活展温暖 不忘初心立模范

1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困难生党员座谈会,了解了党员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同学们带来了来自党组织的关心慰问。陈书记希望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使命为引领,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牢记党员责任,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学生党员们也表示在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下,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书写青春奋斗篇章。

规培生活不孤单 “家人”看望送温暖

1月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翔与研究生辅导员一行看望即将在除夕夜坚守在医院值班的规培生们,送去新年礼物和衷心祝福。陈书记认真听取了研究生们的规培生活基本情况,鼓励大家在学术专研上严谨认真,在专业发展上创新研究,练就过硬本领,在医院丰富的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同时,学院将尽最大努力,给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实验安全挂心中 规范操作严落实

1月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翔带队检查了校内中心实验室,要求规范进行实验操作、严格危化品保管、使用,对留校学生做好相应管理和实验培训,保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平安生产的要求。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