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宣传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中心 > 正文

《临床与教学》(第五期)校园文化——学院的医学社团简介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1-10-22
    

医之初协会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之初协会创建于2002年10月,协会以“调动学生医学兴趣,增强学生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科研素质,服务学院物质精神文明,配合学校未来发展需要”为宗旨,努力开创医学生培养模式的新局面。

协会发挥西医临床专业身处中医药大学的优势,在西医基础上渗透中医底蕴,中西医结合,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其融会贯通的水平。

协会自2005年起每年举行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并成立了浙江省第一支大学生防艾抗艾宣传队,活动也得到了省卫生厅杨敬厅长、学校黄文秀副书记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好评,并获得了“省优秀学生社团”的光荣称号。

协会平时还辅助开展一些医学、卫生小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协会的整体业务水平,同时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向全校同学介绍现代先进医学科研成果,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素质。

协会在成立多年以来成绩斐然,曾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五星级社团,这让全体会员对未来充满希望,将迈着矫健的步伐,努力打造精品活动,屹立于学生社团大家庭中,并以饱满的精神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学生,再续辉煌篇章!

研医路协会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医路协会成立于2005年11月,是全省高校第一个以关注、研究糖尿病知识并参与糖尿病综合防治为主的大学生社团。协会联合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糖尿病综合防治中心,多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下茁壮成长,取得了许多成绩。

每年协会都举办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开展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KAP调查,每个周末走进附属医院、社区、敬老院为糖尿病患者服务、普及糖尿病预防知识,同时积极宣传健康饮食。协会成员在米市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忙碌的身影成了珍贵的记忆。

协会作为学术科研类社团,以“务实、创新”为宗旨,以共享健康为目标。平时安排会员进行临床见习、学术讨论,并以此为基础组织学生积极申报研究糖尿病防治知识的科研课题,努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科研素质,突出激发了医学生的学习热情,效果显著。

协会下设理事决策团、财务建设部、宣传工作部、内外联络部、文案编辑部五大部门,高效务实地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协会已成为第二临床医学院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协会之一,并获得了校“五星级社团”光荣称号。

协会以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的精神为指导,立足学校,面向社会,目前已从单纯的临床实践教学向“课堂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面大步迈进,同时进一步加大了与浙江省新华医院的合作力度,努力打造一个强大的社团品牌,向更高的目标进发。“关心病患,服务社会,弘扬新风,面向未来”,十六字方针表达了协会将以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的毅力,用爱心、用知识奉献和服务社会、造福病患。

(责任编辑:陈林玲)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