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宣传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中心 > 正文

《临床与教学》(第五期)卷首语——新的起点,我们站得更高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1-10-22
    

文/娄伟成

“嫦娥奔月”,这个千古流传的神话,让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对遥远的星空充满着无限的遐想。当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发射的喜讯传来的那一刻,无数中国人为之振奋激动,这个与月亮有着悠久渊源的古老民族在飞天大道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走过61个年头的共和国变得更加成熟,她的崛起和壮大让世界为之瞩目,文化积淀和科技发展让世人为之倾倒。浙江中医药大学与共和国同生息共成长,半世纪的沧桑,半世纪的积累,一代代薪火传承,如今浙江中医药大学厚积薄发,昂首阔步,矫健前行,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辉煌大道……

“加快转变,赢得先机”,在国家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大背景下,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将之作为自己不容推卸的使命。作为一所以中医中药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医学院校,浙江中医药大学时刻强调科学技术这一核心竞争力,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求本远志”的校训凝聚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历届前辈的艰辛,蕴含了无数中医药大家的宽广胸怀,鞭策着一批批的求知青年,正是在这一思想精髓的指引下,多少栋梁从这里起步,奔向更广阔的天地!

2010年5月14日,学校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这次大会上描绘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未来的宏伟蓝图,为中医药大学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师们呕心沥血,辛勤劳作;学子们奋发进取,孜孜不倦。这一切铸就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博大胸襟,神秘的太极圈孕育着和谐的校园,传统中医专业厚积薄发,现代西医专业异军突起,生命科学、电子信息等新兴专业蓬勃发展。学校教学质量稳步上升,科研创新工作蒸蒸日上,学生活动热火朝天……

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新的高度将继续攀登,前方的道路仍然布满荆棘,我们不悔前行,风雨无阻,相信明天更美好!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