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宣传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中心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6-01
    

525”我爱我的谐音,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是心理健康宣传月。这个5月,在第二临床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和医之初协会的陪伴下,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一)心之所向—心理博弈

面对更具独立性与个性的大学生活,大学生要更具责任心并且对所面对的事、所选择的事、所做的决定负起责任。心理“博弈”不仅仅是个简单的小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心理博弈的快乐,在游戏中增强了对责任这个名词的理解。在快乐与游戏中,大家也学到了许多心理知识!

1 心理博弈

(二)心之所暖—爱的抱抱

浙中医大是个大家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大家一起求学、求知。但远赴他乡,我们也会对父母、对家乡生出缕缕思念。有时,一个暖暖的拥抱,能给予同学们最好的安慰,在这一个个爱的拥抱里,我们传递了温暖,让同学们绽放最灿烂的笑颜!

2 爱的抱抱

(三)护我于心—心理讲座

第二临床医学院诚邀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陶明教授来校进行以《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健康人生的修炼之路》为主题的讲座。

3 讲座现场照

“与优秀的人为伍,你会变得更优秀。”这是小郦同学听完陶教授的分享后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句话,“在和朋友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多给予朋友们善意的赞美,这不仅仅是对朋友的肯定,更能让我们在发现的过程中慢慢拥有那些优秀的品质。在和人的交往过程中,我们应该秉持平等的、相互尊重的态度,同时也要保持人格的完整性,拥有正确判断是非的能力和高效的执行力。也许未来还有迷惘,不妨从现在就开始‘修行’,提升自我。拥有好的人格的人,不管在哪,一定会有人欣赏。”

“面对当今社会巨大的压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尤为重要。”小铭同学说,“要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需要我们平等待人、培养友谊、相互尊重,还要客观地了解对方,关心他人的需要,同时还需要真诚赞美及善意地批评他人。”

(四)画于我心-LOGO设计大赛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育人成效,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第二临床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同医之初协会携手创办了“心生”品牌。心生由“性”拆分而成,代表着青春健康教育;“心生”也暗含“力由心生”,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浙中医大学子积极参与了本次“心生”LOGO设计大赛,展现出了医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

4 部分参赛作品

(五)行于我心——“青春使者”大赛

随着社会的发展,当代青年的生理成熟年龄提前,随之提前的还有他们的性心理发展,这一变化的发生迫切要求大学的青春健康教育能够适应学生的身心发展,第二临床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和医之初协会以提升本校青春健康教育水平,拓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影响力,促进青年学生交流为目的,举办了“青春使者”青春健康主持人大赛。对于青春健康教育的认知,现在大多数人还很模糊,通过“青春使者”大赛,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青春健康知识。众人拾柴,火焰才会燃得持久、燃得旺盛。

5 “青春使者”大赛

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备的条件和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创新活动形式,宣传心理正能量,提升学生幸福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