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 “责任·规矩”主题教育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2-26
    

各团支部、各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经研究,决定近期在我院本科生中开展“责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增强责任意识与规矩意识,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7年2月26日-3月5日

三、活动对象

2013-2016级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教育内容

1、开展生命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个人成长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挫折,积极调适身心,自尊自爱,做一个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的人。

2、开展成才责任教育,引导学生珍惜青春韶华,端正学风,把个人责任与社会责任、国家责任有机结合,刻苦勤奋,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

3、开展行为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崇德修身,注意个人言行举止,自觉维护公寓文明,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人。

4、开展规矩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规矩的重要性,在工作、学习、日常生活中,主动学习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遵规守矩的人。

五、活动安排

1、各年级召开年级大会,由辅导老师进行专题宣讲。

2、学生自主学习《学生手册》、《高校学生行为准则》、《高等医药院校学生行为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执业医师法》等规章制度(学生手册及附件1-3),开学二周内将安排“行为规范准则”闭卷考试(时间、地点待定)。笔试不合格者需参加补考,补考不通过将在学生思想品德行为考核中予以扣分。

3、各班3月3日前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讨论,结合教育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做到主题班会人人发言,积极交流个人对责任与规矩的思想认识与观点态度,切实增强对责任意识与规矩意识重要性的认同。参考内容如下:

(1)考试诚信是高校学生最基本的道德品质,如何看待考试作弊事件的危害。

(2)高校学生宿舍因使用违章电器引发火灾带来严重危害,惨痛教训引发深思。

(3)高校部分学生沉迷网络、夜不归宿,严重影响学业和身心健康,剖析高校学生夜不归宿的原因与危害。

(4)高校学生因实验操作不当对自身造成伤害,也为高校学生实验室安全敲响警钟。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同时,掌握实验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是保障科研活动顺利进行的关键。

请各班认真组织班会,邀请班主任参加,并做好班会记录,于3月6日前上交各辅导员处。

4、学生自学《执业医师法》(附件4),并就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医学生撰写一篇读后感,于3月13日前上交各辅导老师。

五、活动要求

各班班委积极做好筹备工作,认真组织、充分动员,鼓励班内同学人人参与讨论,活动过程作好记录。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材料将在学院微信平台“二临早知道”进行报道。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

2017年2月24日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