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同奋进共成长”爱国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5-21
    

各班级、团支部,全体同学:

近期,学校发布《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同奋进共成长”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根据要求,现将我院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布置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校60周年华诞,加强我校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爱国荣校意识,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以德立身、追求卓越、健康成长、奋发成才。

二、活动时间

   20195-11

三、主办单位

院学工办、团委

四、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一)学校、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爱国于心,荣校于行”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专题报告,学校层面将邀请祖国或学校发展的参与者、记录者和见证者,重温建国历史、细数建校60年风雨历程、回忆个人成长经历,与在校学生话成长;学院层面将举行“优秀医师报告会”,与医学生共同分享成长经历。

二是组织“追梦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征文比赛。征文内容主要围绕建国70周年、建校60周年及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等主题,引导我院学子以鲜活故事反映爱国荣校之心,用生动笔触表达当代青年“心系家国、躬行实践”愿景,将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学校发展紧密相连。

三是举办“新青年说”60秒主题演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四是举办“甲子校庆绘实意,七十华诞画情怀”手绘画大赛。用青年学生的艺术创意,来描绘我校六十年建校历程和祖国七十年的发展伟绩。

五是组建校友联络学生组织,开展优秀校友寻访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设立校友联络工作部,搭建学院和校友联络沟通平台,让广大校友感受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怀,积极参与学校60周年校庆的各项活动;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契机,组织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校友记忆——优秀校友寻访活动”,深入基层医疗单位,与校友开展面对面交流学习,挖掘典型校友事迹,为母校60周年校庆添彩。

以上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二)各班级、团支部要围绕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校园变迁、学生风貌等主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荣校教育。

1、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先进班集体工作为导向,引导学生提升个人品德修养,自强不息,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各班级将召开主题班会的情况以书面形式(附件1)在620日前报各年级辅导员。

2、组织团日活动,以下半年团支部文化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以“爱国荣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为祖国华诞和学校庆典奉献青春的力量。

3、做好各项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各班级要继续加大对学风学貌、班风班貌、寝室文明、诚实守信等行为的规范力度,教育学生刻苦学习,遵守课堂出勤、实习见习、请假等教学行为规范;教育学生注意课堂文明,不旷课、迟到、早退,上课不玩手机、睡觉等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学生做好寝室内务卫生、遵守寝室用电规范、做好消防隐患防范等等安全行为规范;教育学生认真复习、诚信应考,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考试作弊等诚信行为规范。

五、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要把本次主题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

2、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两微一端”,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知晓度、参与率、影响力。

3、形成长效机制。各班级、团支部要在工作中收集、整理各种材料,及时进行总结,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长效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60周年献礼!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团委

2019521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