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本科学生留宿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6-29
    

各班级、各位同学,全体学工干部、班主任:

为落实暑假期间本科生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守住学生安全稳定底线,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假学生留校申请的通知》要求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现就我院2020学生留宿及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留校条件

1参加学校下达任务的在杭教学实习的;

2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竞赛集训辅导的;

3其它特殊情况经校院审批同意留宿的

二、留宿的时间和地点

  1、暑假留宿时间为:2020年7月9日-9月13日

2、留宿地点:符合留宿条件的学生一般统一安排在归属校区学生公寓住宿,根据情况实行相对集中住宿。滨文校区立业园公寓因暑假需较大范围维修改造,拟开放5、7号楼,9、10号楼及14号楼,非居住以上五幢楼的学生留宿需进行住宿调整。

3学生留宿只能申请学校规定的时间段,规定的任务或活动结束后须离校返乡。未经审批同意中途返校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已申请退宿的学生不再安排暑假住宿。符合留宿条件的学生住宿安排由学校统筹安排,杜绝1人留宿1间现象。未申请留宿的两校区学生7月9日17:00前须离校,下学期返校住宿开放时间为9月14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留宿申请和审批程序

1、学生申请:

符合留宿申请条件的同学在7月1日前完成网上申请。学生登录学教一体化网站:https://puser.zcmu.edu.cn,点击顶部“服务中心”→搜索“假期留校申请”→点击“办事指南”→点击“材料下载”→下载留宿相关承诺书和文件→点击“网上办理”→填写申请表→点击“提交”。该平台登陆账号为学生本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全体申请留宿学生须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假期留宿学生安全承诺书》(附件2,一式两份)《家庭监护人留校知情同意书》(附件1,一式一份);其中因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科竞赛培训辅导的本科生填写《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假期参加学科竞赛留宿安全管理证明》(附件3,一式一份),以上材料71日前交年级辅导员

2、学院审批:

1)审批时间:2020年72-3

2)审批方式:各辅导员采用线上审批和留宿材料真实性审查的方式对所辖学生的留宿申请进行初审,审核完毕后提交学院;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对全院申请留宿的学生进行审核,并提交学校审定

3、学校审批:

学工部对各学院提交的留宿学生进行审定。审定后,由事务中心根据全校现有寝室房源对留宿学生安排集中住宿。为确保安全,暑假留校的学生不能一人一寝单独住宿。

4、其他事宜:

1)滨文校区学生事务中心联系人:老师,联系号码:86633323地址:滨文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富春校区学生事务中心联系人:张老师,联系号码:61768501,地址:学生活动中心316室。

2)所有留校学生都须经过事先申请备案,未经审批中途返校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已申请退宿的学生不再安排暑假住宿。

四、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1、强化假期前学生教育管理

无论学生是否放假回家或留校,辅导员、班主任在放假前进班级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进寝室进行一次走访,要结合学校案例重点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教育,做到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放假前后,学院将组织力量对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违章使用电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如查到有类似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2、严格落实暑假安全管理措施

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传达学生假留宿通知精神,对不符合留宿条件的学生,尽量教育引导学生返乡休假同时逐个排查今年假期间学生的去向和动态,指导学生填写《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假期、节假日去向统计表》(附件4),并签字确认。对于留校留宿学生的学生,要加强安全管理措施,做好重点学生的重点把控,强化校园各类活动的安全管理;对回家返乡的学生,要确认其何时到家,并留有痕迹管理;对自行安排住宿的学生,各班级要逐个排查、处理,与家长核实信息,加强管理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3、加强对留宿学生的管理

今年暑假留宿受疫情防控及园区维修双重影响留宿工作面临较大压力。留宿学生须服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及园区后勤的统一管理和要求,必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凡留宿学生必须服从值班人员和公寓管理部门的统一管理,凭一卡通进出学生公寓,进出学生公寓时必须及时登记。学生在寝室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自留宿他人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教学部

2020年6月29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