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尊重劳动成功 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9-22
    

各班级、团支部,全体同学:

近期,学校发布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根据要求,现将我院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布置如下:

一、活动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思想意识,培养健康合理消费的文明风尚。

二、活动时间

   20209-12

   三、主办单位

   院学工办、团委

   四、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一)学校、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标语征集活动。标语要求围绕“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杜绝浪费”等,有力引导学生争做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学院将开展“爱粮惜粮,杜绝浪费”标语创作赛,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校赛。

二是组织开展“倡导光盘行动、建设节约校园”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围绕“俭以养德”、“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尊重粮食”、“节约型校园”等,参赛作品通过“浙中医大易班”平台网评、分享、展示。学院将开展“珍惜粮食光盘间,崇尚节约我争先”手绘画大赛,参赛作品通过二临早知道微信公众号开展评选和展示。

三是学校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锻造时代新人”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涉及劳动教育、节约粮食、节俭养德理念、资源节约型社会等方面。

以上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二)各班级、团支部要紧扣“尊重劳动成功 杜绝餐饮浪费”的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

1、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思想意识,培养健康合理消费的文明风尚。各班级将召开主题班会的情况以书面形式(附件1)在1030日前报各年级辅导员。

2、组织团日活动。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拒绝餐饮浪费 力行勤俭节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倡议书、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各团支部组织活动成效和团员青年的参与情况,将作为本学年团内评优评奖的重要参考依据。

、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要把本次主题教育作为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做好自查自省。

2、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两微一端”,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知晓度、参与率、影响力。

3、形成长效机制。各班级、团支部要在工作中收集、整理各种材料,及时进行总结,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长效性,学生节俭习惯的养成、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打下基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团委

2020922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