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转发学工部关于举办“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10-29
    

关于举办“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教育引导我校大学生

树立爱惜粮食意识、培养艰苦奋斗作风、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学工部、研工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活动,为做好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2月

三、主办单位

学工部、研工部

四、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一)主题活动

1.标语征集(10月30日-11月20日)

标语需围绕“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杜绝浪费”等主题,要求内容紧扣主题、切合语境、简洁得体、通俗易懂、句式工整(总字数在10-20字之间)、结构大体相同,能产生良好宣教效果。学生通过“浙中医大易班”平台上传标语,学工部、研工部将择取标语在“浙中医大微学工”“书香富春”“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官微进行展示。

(具体参与方式见附件)

2.海报设计(10月30日-11月20日)

海报设计需围绕“俭以养德”、“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尊重粮食”、“节约型校园”等,体现“倡导光盘行动、建设节约校园”主旨,要求作品原创、主题明确、创意新颖、图形和色彩醒目、大小适中、清晰度高,具有良好宣传及推广价值。学生通过“浙中医大易班”平台上传海报,学工部、研工部将择取海报在“浙中医大微学工”“书香富春”“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官微进行展示。

(具体参与方式见附件)

3.知识竞赛(初赛为11月2日-11月6日,决赛待定)

竞赛围绕“厉行勤俭节约、锻造时代新人”展开,内容涉及劳动教育、节约粮食、节俭养德理念、资源节约型社会等方面。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环节,学生登录“浙中医大易班”平台点击首页轻应用“知识竞赛”即可作答,要求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答题并引导学生诚信答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初赛成绩靠前者进入决赛(具体比例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且不占最终成绩比例。决赛根据现场答题成绩决定最终排名。若无法通过易班答题,请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ks.wjx.top/jq/94036183.aspx参与活动(答题时间为11月2日-11月6日,限时20分钟)。

(具体参与方式见附件)

(二)奖项设置

学工部、研工部将根据学生报名数量、参赛作品质量和答题实际情况设置标语征集、海报设计、知识竞赛各类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根据实际成效设置其他奖项。

六、其他

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推动我校学生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本次主题活动之中。

学生若无法从“浙中医大易班”平台上传标语、海报,可关注“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浙中医大微学工”官方微信,直接在后台留言(留言时一并备注“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或可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通过0A邮箱发至学工部、研工部联系人。

学工部联系人:邵玉珍,电话:86633122。

研工部联系人:李官泽,电话:86613539。

附件: 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易班”认证操作流程图(本科生)                                 

                              

 

                             学工部   研工部

2020年10月26日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