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学校国际处《关于做好浙江中医药大学首届研究生中医医案国际研讨会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8-18
    

各位研究生:

    如有意向报名者,请在向学校国际处报名的同时,向学院办公室处报名(倪老师 85267136/13588124189)。

    届时,学院将组织研究生中医医案专场汇报会,对报名者的医案进行提前审核。

    欢迎各位研究生积极报名。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创造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丰富中医药海外传播的形式和内容,同时提升中医药类研究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学校拟于2021年10月以“中医临床医案分享交流”为主题,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首届研究生中医医案国际研讨会(线上线下)(The 1st Global Seminar for Postgraduates on TCM Cases,以下简称GSPTC)。GSPTC 2021将选拔我校中医药专业优秀研究生,同时邀请巴西、新西兰、德国、葡萄牙、韩国、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境)外友好院校及机构的中医专家和学生,通过分享中医临床案例,共享中医药在世界各地的运用经验与最新进展,以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开放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名称:

中文名:浙江中医药大学首届研究生中医医案国际研讨会

英文名:The 1st Global Seminar for Postgraduates on TCM Cases(GSPTC 2021)

二、会议主旨

交流、创新、融合”(interaction innovation integration)

三、会议时间

202110月20日

四、会议地点

线上+线下。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我校参会人员线下参会,国(境)外参会人员线上zoom 平台参会,同时全程进行直播。

五、会议语言

英语

六、参会对象

我校在校中医药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国(境)外中医药类研究生等。

七、案例征集主要内容

(一) 传染性疾病的中医药防治案例

(二) 中医药抗治肿瘤案例

(三) 针灸推拿优势病种案例

(四) 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方案

八、征集要求

(一)采用PPT和WORD形式呈现病例资料,投稿材料均使用英语,WORD材料字数不超过1500字,PPT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要求提供的病例信息与诊疗内容真实、完整、可靠;确为投稿人亲身经历或参与诊疗的病例。

(二)投稿人须提供详细完整的个人信息,包括所属学院、专业、导师信息、手机号码、邮箱地址等,以方便我们及时联系。

九、报名程序

(一)8月31日前,学生本人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j/mJDnlDV.aspx,或扫描二维码填写参会信息进行报名。并提交WORD版本案例材料至lizancheng@zcmu.edu.cn(字数不超过1500字)。


(二)9月10日前,国际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对报名人员进行遴选和分组,并确定32名同学为最终研讨会案例汇报人员。

(三)1010日前,参会人员提交研讨会交流最终PPT,发送至lizancheng@zcmu.edu.cn, 发言要求不超过15分钟。

十、注意事项

(一)本次活动将评选8个左右优秀作品,活动现场将邀请相关相关专家参与点评。

(二)会议组将组织专家择优录用报送的案例信息,并将保证对投稿人提供的内容进行保护。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人:李赞成,8661808118868829239lizancheng@zcmu.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8月12日



附件:会议日程安排(拟定)

<table border="1" cellspacing="0" font-size:10pt;color:#000000;width:411.4pt;border:none;"="" style="border-spacing: 0px;border-collapse: collapse;width: 800px;color: rgb(117, 134, 151);font-family: 'open sans',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microsoft yahei ui', arial, sans-serif;white-space: normal">

日期

时间

议程

10月20日

(周三)

14:00-14:30

会议开幕式、领导致辞、合影

14:30-17:00

研讨会主旨报告

18:00-20:30

研讨会分会场一

传染性疾病的中医药防治案例

研讨会分会场二

中医药抗治肿瘤案例

研讨会分会场三

针灸推拿优势病种案例

研讨会分会场四

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方案

20:30-21:00

闭幕式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