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下半年卓越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1-10
    

学院各年级、班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同学:

为营造“以德立身,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院“卓越学风建设行动”成效,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发展动力。经研究,决定于11月-12月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卓越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二、活动安排

主题教育活动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12月11日。活动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系列活动、主题教育四个阶段。

1.宣传动员(11月10日-11月14日)

学院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宣传栏、官微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并发出创建和培育优良学风的倡议。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严格执行课堂出勤、实习见习、请假等各方面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注意课堂文明,不携带早餐等进入教室,不旷课、迟到、早退,不在课堂玩手机、睡觉等;诚信应考,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等。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的记录(见附件)和照片请于11月14日前交各年级辅导员。

组织单位:各年级、班级、学生会

2.自查自纠(11月10日—11月20日)

学院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课堂、下公寓开展学风督查和寝室基础文明检查,深入了解学生学风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班做好相关记录,对照标准和要求主动查找和改进存在的问题。对屡教不改的学生、寝室、班级将进行通报。同时配合职能部门开展各项安全宣传、平安校园建设等活动。(辅导员每周一次进课堂及下公寓检查、班主任至少完成一次下课堂及走公寓活动)

实施单位: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

3、开展系列创建活动(11月10日—12月11日)

1)加强学生基础文明监评队伍建设,作为监督、考评我院学生基础文明情况的力量保障;

2)实施开展学生基础文明、寝室卫生安全情况的公示公告制,对重点问题班级、学生、寝室进行曝光,并开展专项教育整改;

3)以举办学院第十五届寝室文化大赛为契机,开展“最美学生寝室”评选活动,进行寝室风采、寝室创意等展示,深入推进寝室文明、寝室文化的创建活动;

4)开展“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平安校园建设应知应会;

5)继续开展学生早签到、早读等活动,培养学生身心,锻炼学生意志;

6)开展“优良学风立心中,青春献礼二十大”的主题班级活动,结合本次学风建设工作主题,各班级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进学风建设活动,力求实效;

7)开展“晒笔记、亮学风”活动,对笔记优整、形式多样的笔记进行收集投稿,并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官微宣传,展示优秀课堂成果;

8)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生主题演讲比赛, 展现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在党的引导下执着、坚韧的品格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9)开展“柳叶刀学堂”学业帮扶活动,组织优秀学子进行学业答疑。为优秀学子录制视频宣讲,主题可结合专业学习、二十大、好书推荐等自选,向同学们讲好二临故事,传承青年风采。

负责单位:学工办、团委、学生会、各班级

4.开展卓越学风养成主题教育(11月14日—12月11日)

开展卓越学风养成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想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珍惜青春韶华,激励学生勤奋学习,追求卓越,成为心怀报效祖国和人民的有志青年,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1.开展“最美学生寝室”评选活动,进行寝室风采、寝室创意等展示,深入推进寝室文明、寝室文化的创建活动;

2.开展“十佳大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3.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考试焦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4.开展“忘忧学馆”学业帮扶活动,组织授课教师集中开设课程答疑;

5.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十佳大学生等先进事迹宣传展示活动;

6.举办“枳实·乐学 浙中医大青年说”示范宣讲活动;

7.开展寝室内务与安全专项整治和教育活动,学院生活部不定期进寝检查,对优秀寝室进行公告表彰,对不符合要求的寝室进行教育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各年级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各学生干部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二)坚持常抓不懈,加强模范宣传。学风建设关键在于常抓不懈,要通宣传典型,以点带面,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规范形成,注重建设实效。认真做好学风建设自查与总结,通过规范工作和优化流程,不断巩固学风建设成果。

(四)结合学院特点,形成特色品牌。从学院实际出发,结合专业培养方案,以专业学习为基础,形成学院学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团委

2022年11月10日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