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浙江中医药大学 第十二届“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08-31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学校将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不负青春 创新逐梦

二、活动目的

举办本次竞赛目的是为了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就业创业竞争力,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竞赛选拔一批优秀作品参加2024年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三、竞赛进程

竞赛分宣传发动、各学院竞赛、全校决赛三个阶段实施。

1、宣传发动阶段(20239—202310月)。校团委确定竞赛办法,提出具体要求,下发正式文件。收到文件后,各学院要按照文件要求及时行动,利用海报、网站、讲座等渠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各学院竞赛阶段(202310—202111月)。各学院要立足作品选题的基础上,引导动员学生进行广泛调研,撰写参赛作品。要自主举办初赛,筛选作品,将优秀作品于1122日推荐至校团委参加决赛。

3、全校决赛阶段(202111月底—20223月)。决赛以专家书面评审以及专题对接为主,按照作品文本质量确定奖项和推荐省赛项目。

四、参赛资格与项目申报

(一)参赛资格

凡在2024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硕博连读生、直接攻读博士生若在举办大赛决赛的当年6月1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研究生学历申报作品;没有实行资格考试制度的学校,前两年可以按硕士研究生学历申报作品;本硕博连读生,按照四年、二年分别对应本、硕申报。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作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 30%。

(二)参赛项目类别

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项目类别方向: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旅游休闲、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五、作品推荐数及奖项设置

作品推报:各学院作品推荐数不超过10件。

竞赛拟设金、银、铜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六、相关要求

1、竞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鼓励参赛者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鼓励跨学校、跨学院组队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 6 人且不多于 10 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多于 3 人。原则上不允许单一专业学生组队(作品负责人所在学院为作品申报单位)。每个参赛成员(每个参赛团队)限报 1 个项目;每个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类别方向,不得兼报。

2、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该是针对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服务理念或已经注册登记为企业。具体来源有: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引用其产品;或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3、参赛小组应先提出选题方向和内容,并开展广泛的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项目计划书。作品申报材料应包括项目申报书+作品文本(文本包括详细介绍材料和佐证材料),佐证材料中涉及出现参赛成员名字的材料(如营业执照、专利、软著、论文等),要在参赛成员名字下做下划线标记;涉及出现甲乙双方的材料(如合同协议、用户报告、检测报告等),双方单位要清晰可见。

七、作品递交方式

作品推报时间与要求: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20231030日之前,将“作品申报书(附件1)+文本材料”以“学院+项目名称”命名、学院项目汇总表以“学院+远志杯项目汇总表”命名,以上材料电子版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elkczx@163.com。



附件:

1、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

2、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3831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