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 规划大赛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0-04
    

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国际生。

二、大赛时间

2023年9月—2023年11月

三、大赛内容

(一)主体赛事。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名选手结合自身条件选择符合要求的一个赛道报名参赛,每位选手的指导教师仅限1人)。

1.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详见附件1)

2.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详见附件2)

(二)同期活动。比赛期间,学院要围绕主体赛事广泛开展就业指导、职业生涯体验、职业宣讲、行业解析和校园招聘等各类活动。

四、大赛安排

(一)赛事培训

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赛事相关专题培训,帮助参赛选手准确理解大赛目标和要求,提升大赛整体水平。

(二)学院初赛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于10月16日前提交相关材料,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文本进行评审,并根据参赛情况组织开展现场展示选拔(若有详见后续具体通知),综合评分结果择优推荐至学校复赛。

(三)学校复赛

复赛阶段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材料进行评审,按复赛参赛选手人数30%的比例,确定入围决赛人选。

(四)学校决赛

决赛具体形式、评分标准等,详见附件1和附件2。具体安排以校赛决赛通知为准。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的金奖、银奖和铜奖数量分别按照入围学校复赛人数的10%、15%和30%比例设立,另设优胜奖。

大赛将根据上级分配的参赛名额,综合考虑学校复赛、决赛等情况,择优推荐参加“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六、材料提交

(一)成长赛道

1.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不可加入视频)。

(二)就业赛道

1.求职简历(PDF格式)。

2.就业能力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不可加入视频)。

3.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请参赛同学于2023年10月16日前按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将对应参赛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提交至院科创,邮箱:elkczx@163.com。文本命名为“姓名+专业年级班级+赛道名称”,如张三+临床医学2021级XX班+成长赛道;邮件主题填写“姓名+赛道名称”,如张三+成长赛道。

附件:

1.成长赛道方案

2.就业赛道方案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3年10月4日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