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学业帮扶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1-23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营造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激发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加强朋辈互助意识,第二临床医学院决定开展学业帮扶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医心向学,同携手,共成长

二、活动时间与范围

活动范围: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2024年6月

三、报名要求

(一)接受学业帮助对象要求:

(1)达到课程预警及学分预警或成绩靠后的同学;

(2)某门课程成绩低于60分者;

(3)认为自己需要学习帮助的同学;

(4)其他具体情形年级可自行调整。

(二)提供学业帮助对象要求

(1)学业成绩排名在前30%,或单科成绩特别优秀者,无不及格科目(补考通过);

(2)鼓励成绩较好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同学积极报名;

(3)优先聘请通过英语四六级、获得学术类竞赛院级以上奖项的学生;

(4)乐于奉献、善于沟通、责任心强,愿意积极主动地进行学业辅导,帮助学业困难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与困惑。

四、帮扶活动内容

1、活动组织

通知各班级开展互助活动,符合要求的“帮帮团”提交报名表至邮箱:292962748@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4日17:00。结对情况上报院系相关部门,并对结对名单进行审核并予以公示。

2、活动内容

学业帮帮团成员通过定期组织自习、个人学习规划、单科课程辅导、学习资料分享等多种形式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提高学习成绩,具体帮扶过程通过月度测评表记录下来。每位“帮帮团”助人者最多可同时帮扶两位同学。

年级监督:年级由辅导员、班团成员、学习委员等人组成监督小组,每月进行一次测评,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在下个学年初,对受助学生学业及“学业帮帮团”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汇总至辅导员处。

3、辅导员全程参与

“学业帮帮团”帮扶活动运行期间,辅导员老师将全程参与,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五、帮扶活动过程要求

1、提供学业帮助对象要求

1)在辅导开始前制定辅导计划,辅导结束填写附件

2)每月总结、每月提交辅导资料

3)每周至少进行一次线下辅导,若存在校区不同等情况,可改为线上视频指导。

六、“医心向学帮帮团”帮扶工作激励办法

学院将在下一学年初开展上学年优秀“帮帮团”评选和表彰进步较大学生。

对优秀“帮帮团”工作者进行综测专项加分。对受帮助进步较大同学,优先考虑学业进步奖。学院根据帮帮团实际情况,按学年成绩进步率与挂科减少数等指标进行测评,根据个人申报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帮帮团”,给予奖金奖励。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1月23日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