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学初二类转专业考核方案

发布单位 : 教学部           时间 : 2024-03-07
    

各位同学:

根据浙中医大发〔2019〕60号文件《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全日制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管理办法》《第二临床医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学校教育资源允许的原则,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笔试考核方案

1.笔试对象

符合专业不适应、退役复学、特长生转专业类别转专业条件申请转入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具体名单以学校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的公示名单为准。

2.英语笔试内容(总分100分)

1)长难句中译英3题,英译中2题,每题10分(50分)。

2)英语阅读2篇,各含5个选择题,每题5分(50分)。

3.笔试流程

1)资格审查:笔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

2)笔试学生需提前1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到场准备参加考试,未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不另行安排。

4.笔试方式和时间

地点: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2楼1218会议室(富春同学会统一安排车辆接送)

时间:2024年3月11日12:30-13:30

二、面试考核方案

1.面试对象

符合专业不适应、退役复学、特长生转专业类别申请转入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且正常参加笔试者。

2.面试方式和时间

地点: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2楼1216会议室

时间:2024年3月11日下午14点开始

3.面试要求

1)面试学生名单:以学校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的公示名单、且正常参加笔试为准。

2)面试采取学生提交统一的面试简历,中英文专家提问等形式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英文口语能力考核,每个学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4.面试流程

1)资格审查:面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

2)面试顺序按照学校公示转出名单顺序来进行。面试进行时请其他同学在候考室候场,保持安静,不得喧哗。

3)学生进场后提交统一的面试简历一式5份,模板见附件1和附件2。

5)英文面试专家首先提问1个英文问题,测试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中文面试专家根据简历情况或随机提问,考核学生综合素质。最后,根据面试情况对面试学生进行评分。

6)面试学生需提前10分钟到场准备参加面试,不参加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5.面试内容(总分100分)

1)英文口语表达能力(20分)

2)综合素质提问(80分)

主要考察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情况、医学人文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医生这一职业的初步认识等;考察学生综合分析能力、考虑和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等。此外,了解学生在文艺、体育、演讲、辩论和书法等方面的特长。

三、考核结果公示

学院笔试面试全部考核结束后,将学院考核总分结果公示于学院官网,并上报学校教务处。

特长生转专业考核总分=笔试考核分*20%+面试考核分*20%,学院考核成绩满分40分。

专业不适应学生转专业总分=笔试考核分*50%+面试考核分*50%,学院考核成绩满分100分。

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总分=面试考核分,学院考核成绩满分100分,学生无需参加笔试。

四、录取办法

特长生转专业:根据学校医学类五年制特长生转专业综合得分,综合评分80分以上(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专业不适应学生转专业:根据笔试、面试合计成绩,综合评分80分以上(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其他

本方案适用于2023-2024-2学期开学初校内二类转专业申请转入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考核过程,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曾老师:0571-86613691。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部

                                                                       2024年3月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