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团委在线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家燕归巢 新华有礼” 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6-14
    

各位同学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了解家乡的医疗环境,对接学校优质医疗资源,当好家乡医疗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家燕归巢 新华有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主题

家燕归巢 新华有礼

二、活动时间

20227-8月,实践时间应不少于1周。

三、活动原则

疫情防控为先,安全第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原则上不组织开展聚集性实践活动,以返乡属地社会实践为主;原则上应在学生家乡所在县市开展实践,不跨省跨市实践,不到疫情严重地区实践住宿问题需由学生自解决。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医疗单位走访调研:结合专业学科优势,通过返乡社会实践形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采访座谈、问卷调研等多种形式活动了解家乡当地的医疗单位发展情况和发展需求,助力家乡医疗发展

2开展一次新华有礼宣讲会结合我校附属二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助力搭建省级医疗资源交流平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报名结束后,后续学院将组织专员培训,介绍我校附属二院相关情况以及宣传注意事项。

3、形成一篇实践报告要求在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结合活动照片、视频、访谈记录、调研报告等形成一篇实践报告,实践报告应为原创、严禁抄袭。学院将视情况开展评优表彰。

五、时间安排:

1、团队报名:62015:00前,请有意向参加实践活动的团队填写附件1:《第二临床医学院“家燕归巢 新华有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申请表》、附件2:《第二临床医学院“家燕归巢 新华有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总表》,并准备项目介绍文本,将上述材料电子稿以新华有礼+负责人+QQ命名,发送至邮箱452718820@qq.com

2、学院审查立项:624日前,学院团委组织文本评审,根据项目可行性予以立项,择优资助实践活动资金

3、实践阶段:7月初—8月底期间,结合选题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做好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实践的活动记录及资料整理工作,形成取得具有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调研成果

4、成果评比: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个人或者团队要提交附件3:《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考核表》,学院对实践团队和个人提交的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严格考核择优进行评比表彰

、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制定详细、周密、安全的措施。要明确责任,按照今年活动的总体部署,从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落实具体措施,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所有社会实践活动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团队社会地点原则上在浙江省内。团省委如有最新政策,另行通知。

(二)加强宣传,注重实效。团队要以视频、图片、照片反映和记载实践过程,充分开展宣传,注重收集、保存活动资料加强有关团队信息沟通,交流工作经验。活动后期要回馈情况,交流体会,树立先进典型,扩大教育成果。

(三)落实责任,确保安全。要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

联系人:李官泽林昕潞

联系邮箱:452718820@qq.com

联系电话:86633079


附件:

1.《第二临床医学院“家燕归巢 新华有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申请表》

2.《第二临床医学院“家燕归巢 新华有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总表》

3.《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考核表》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办公室

2022 614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